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重庆两会中积极建言资政

日期 : 2023-01-17
摘要
2023年1月12日至1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2023年1月13日至17日,重庆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会议期间,重庆大学4名市人大代表、29名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参加会议,积极建言献策。

2023年1月12日至1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2023年1月13日至17日,重庆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重庆两会是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重庆大学4名市人大代表、29名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参加会议。会议期间,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积极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向大会提交建议、提案,发出了重大声音,贡献了重大智慧,展现了我校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

据初步统计,重庆两会期间,学校市人大代表共向大会提交建议5件;市政协委员共向大会提交提案46件。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还联名、附议提交建议、提案30余件。会议期间,辛清泉、赵良举委员做了大会发言,王林、黄晓旭、杨宇振委员在有市委、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及其他市领导同志参加的联组会议上做主题发言。所有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都在所在人大代表团、政协界别组做了讨论、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新闻媒体对学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认真履职给予广泛关注、报道。中国经济时报、重庆日报、上游新闻、重庆政协报、重庆政协、重庆共青团等新闻媒体对吴兴刚、吴永忠代表以及王林、张邦辉、胡晓松、陈泽军、李广益、周雷、于佳佳等十余位代表、委员进行了专访报道。政协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简报刊载了王林、黄晓旭、杨宇振、杨知方、孙宽、彭静、陈纲等委员的发言、建议。

2023年重庆两会胜利闭幕,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将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在闭会期间,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献智,认真履职,为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贡献智慧和力量。


两会声音 | 市政协委员、重庆大学汽车协同创新中心专职副主任胡晓松:为建设世界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培养卓越工程师

两会声音 | 建议加快帮助“银发一代”适应现代智能生活

重庆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 | 委员日记:周雷

重庆两会速递丨重庆市人大代表、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吴永忠—— 肿瘤防治科普能力有待提升

重庆两会速递丨重庆市人大代表、重庆大学物理学院院长吴兴刚—— 科研人才近悦远来不妨从“科研助理岗”开始

两会声音 | 李广益委员:推动本地科幻文化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两会声音丨陈泽军委员:春季开学恢复线下教学后 要做好“教学过渡”关注“心理健康”

两会时间⑧ | 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听委员话心声说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