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召开第七届第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职工代表大会

日期 : 2023-01-19
摘要
2023年1月19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第七届第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职工代表大会在国际学术会议厅召开。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职工代表、特邀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吴永忠主持。

2023年1月19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第七届第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职工代表大会在国际学术会议厅召开。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职工代表、特邀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吴永忠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120131921(1).jpg

本次大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大会,是全院职工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大会,更是一次凝聚智慧共识,谋划新时期医院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建设高水平医院的盛会。

下午13:30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微信图片_20230120124527(1).jpg

吴永忠致开幕词,他代表医院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第七届“两代会”以来,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医院领导班子坚持与时俱进,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不断改革创新,医院总体保持了稳中向好、稳中求进、进中提质的发展态势。新的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任务全面攻坚之年,是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创建验收之年,也是医院建院80周年。医院将全面推进“一个中心、两大主题、四项任务”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医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他希望全院职工在新的一年里要统筹“上与下”,提高站位蓄积动能;要认清“时与势”,凝聚共识应对挑战;要把握“稳与进”,创新驱动引领发展。踔厉奋发、携手前行,以实干实绩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伟大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120124513(1).jpg

院长徐波作题为《倾情倾力 善作善成 谱写新时代肿瘤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医院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医院2022年的各项工作,并对2023年的医院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报告》从“加强医院党的建设,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加强医疗质量管理,救治能力全面提升”“加强科教创新建设,学术成果全面收获”“加强医院内部治理,治理效能全面提高”“加强设施设备建设,硬核实力全面夯实”“加强践行社会责任,公益属性全面彰显”“业务指标完成情况”七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医院2022年取得的发展成就。

《报告》指出,2022年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带领全院职工团结奋斗、锐意进取,医院圆满完成各项既定任务,已接近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设目标。以上这些成绩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重庆大学党政班子和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各级党政领导和各部门关心支持的结果,更是全院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共同奋斗的结果。

《报告》指出,2023年是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任务全面攻坚之年,将重点抓好“坚持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医疗为本,提升服务质量”“坚持学术治院,提升科创能力”“坚持教育为先,深化教学内涵”“坚持人才立院,加大引育力度”“坚持内涵发展,提升治理效能”“坚持稳固发展,夯实基础建设”“坚持公益属性,凝练文化内涵”八大方面工作,对标对表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标准,全力推进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建成科学城院区,成为医教研防协调发展研究型医院。

新愿景引领新征程,《报告》号召全院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红旗渠精神、红岩精神,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初心使命,在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和重庆大学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医院高质量发展重肿实践的崭新篇章,以实干实绩为建院80周年献上最诚挚的生日祝福。

微信图片_20230120124522(1).jpg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维以《力量源于团结  奋斗创造未来 凝心聚力服务职工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题作2022年度工会及职代会工作报告。她从“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会工作质量” “倾力履职维权,民主管理深入人心” “倾情文化建设,工会活动活起来”“坚持不懈建家,小家品牌亮起来”“家有老人是宝,用心用情关爱退休职工”“真心立足公益,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六个方面,对医院工会一年以来的发展成就进行总结回顾。

张维指出,2023年是职工小家“效益文化”主题年,也是我院职工小家建设10周年,更是医院建院80周年。院工会将以构建和谐医院为目标,从“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会工作水平”“融入医院主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搭建沟通平台,鼓励职工参与管理”“竭诚服务职工,为职工办实事好事”“凝练建家成果,提升医院文化品牌”五方面,团结带领全院职工,以高昂的劳动热情和饱满的创造活力,凝聚起建功“十四五”的磅礴力量,为医院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120124632(1).jpg

总会计师张丽作《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2022年度财务决算及2023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她指出,2022年在医院党政班子的统一领导下,财务部门根据医院总体战略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紧紧围绕医院中心工作,进一步完善运营管理制度体系,强化预算管理,细化成本管理,获评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年”活动优秀单位称号。

张丽表示,2023年,医院将继续坚持“守正创新”的经济总基调,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与量的合理增长”,围绕“教学能力建设”与“区域中心创建”两大主题,着力保障健康中国战略、科学城院区建设、三甲复评和医保支付改革等四项任务,持续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120131936(1).jpg

现场汇报结束后,参会代表前往分会场进行分组讨论,审议通过《2022年度医院工作报告》《工会暨职代会工作报告》《财务预决算报告》和《第七届第一次职代会意见和建议回复报告》。

代表们一致认为,医院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数据详实,全面客观,既概括了过去一年医院的工作重点亮点,又明确了新一年的工作方向。同时,代表们围绕医院发展、教学能力建设、区域中心创建、新院区建设、人才引进、职工福利等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谈感受、谏真言、谋发展,积极为医院发展建言献策,体现出强烈的主人翁精神和高度的责任感。

分组讨论结束,参会代表们再次返回主会场,片区负责人就讨论结果向与会代表作汇报。参会职工代表对《2022年度医院工作报告》《工会暨职代会工作报告》和《财务预决算报告》进行表决。三个报告获大会全票表决通过。

微信图片_20230120124636(1).jpg

张维致闭幕词,她表示,第七届第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职工代表大会在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各项议程。代表们以高度的使命感和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紧紧围绕医院2023年如何提升教学能力和落实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创建,提出许多合理化意见和建议。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目标引领新征程,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继续坚定信念、 团结努力、奋力前行,全力推动医院各项事业平稳健康快速发展。

最后,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