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两项目入选2023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公示名单

日期 : 2023-02-04
摘要
重庆大学《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四位一体”培育模式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实践与创新研究》项目入选2023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公示名单、《理论版(三卷本)》入选2023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公示名单。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发布了《关于2023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遴选结果的公示》,重庆大学《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四位一体”培育模式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实践与创新研究》项目入选2023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公示名单、《<我和我的国家引擎>理论版(三卷本)》入选2023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公示名单。

微信图片_20230204155528.png

微信截图_20230204155817.png

微信截图_20230204155756.png

2018年以来,重庆大学先后获批全国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重庆大学)等平台建设,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自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组织开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项目建设,学校又先后有9个项目入选(含本次入选公示名单),总数位全国高校前列,分别为《“六动”工程培育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五位一体”构建网络育人格局》《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四位一体”培育模式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实践与创新研究》3个项目获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2名教师获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2名教师入选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培育支持计划,1本书稿《<我和我的国家引擎>理论版(三卷本)》入选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1部原创话剧《重庆家书》入选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

重庆大学一直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积极培育孵化工作实践项目,设立重庆大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项目,建立23个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用于支持学校的思政工作者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关工作为主题、结合工作实践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科学研究,打造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的培养平台,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孵化辅导员工作精品。后续,学校将进一步做好项目培育的整体规划与统筹安排,进一步推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成果的总结凝练与转化运用,有效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