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宁波诺丁汉大学建筑学院阿里切希院长受邀访问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

摘要
2月6日下午,宁波诺丁汉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阿里·切希(Ali Cheshmehzangi)教授受何宝杰研究员邀请到访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就共享教学与科研经验,开展互补性合作,探讨特色学科联合教学及人才培养模式开展会谈。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院长杜春兰,副院长谢辉、翁季,卢峰教授出席会谈。

2月6日下午,宁波诺丁汉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阿里·切希(Ali Cheshmehzangi)教授受何宝杰研究员邀请到访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就共享教学与科研经验,开展互补性合作,探讨特色学科联合教学及人才培养模式开展会谈。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院长杜春兰,副院长谢辉、翁季,卢峰教授出席会谈。会谈由何宝杰主持。

图片1.jpg

交流会上,杜春兰向Ali教授及与会嘉宾致欢迎辞。她对Ali教授在建筑学教育、科研等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满怀热情地向Ali教授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情况;同时指出探索合作交流模式对于两校建筑学发展至关重要,并衷心祝愿本次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2.jpg

何宝杰对Ali教授和各与会嘉宾进行了介绍,强调这次交流为重庆大学建筑学院和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合作项目提供了重要的展示平台,有利于双方共同发展、合作共赢。他指出,此次交流将是重庆大学建筑学院和宁波诺丁汉大学合作的重要起点,将对我院的学术水平和国际影响力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图片3.jpg

交流会谈正式开始,Ali向与会者介绍了宁波诺丁汉大学建筑学院教育教学体系及教师科研成果,包括城市可持续性、城市食品系统、城市弹性、城市转型、城市能源建模等多个主题。此外,Ali还展示了宁波诺丁汉大学最新的城市设计和管理项目以及Springer旗下城市可持续发展系列书的编撰工作。

图片4.jpg

翁季详细介绍了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的历史沿革以及建筑学、城市规划和风景园林在重庆大学学科体系中的领头羊地位。他提到,从2020年开始,建筑城规学院开始采取大类招生新模式,已取得了卓越的教学成效;不仅如此,近几年来建筑城规学院的毕业生去向报告数据更是彰显了其优秀的教学业绩。

图片5.jpg

谢辉对学院的国际交流做了比较全面的介绍,介绍了学院从本硕博所包含的国际交流项目,建筑城规学院从学生的需求与利益出发,争取与世界各地排名靠前高校的合作机会,短期三到六个月,长期交换一年时间,能从各个方面提升学生能力,拓展眼界。

图片6.jpg

卢峰介绍了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国际化工作成果,目前学院与美国、英国、德国、荷兰、意大利、澳大利亚、新加坡、日本、马来西亚等国家的二十余所世界著名建筑院校和国际机构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通过合作办学、合作研究、联合设计、联合教学、国际会议、学术交流、学生交流等多种国际合作形式,大力促进国际合作交流。

图片7.jpg

至此,本次交流会顺利谢幕,学院领导和Ali教授均表示了接续推进、达成合作的强烈意愿。宁波诺丁汉大学建筑学院与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有望深入开展建筑学教育与科研合作,开启“疫情后”高校国际合作交流新篇章。

图片:熊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