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 : 2023-02-13
摘要
2月13日,校党委召开2023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领悟《中国共产党章程》(2022年新旧对照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分管领域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举措、谋发展。

2月13日上午,校党委召开2023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逐字逐句学习领悟《中国共产党章程》(2022年新旧对照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开展自学并撰写个人发言材料,会上对标党章要求,结合自身思想和分管领域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举措、谋发展。

DSC06348_副本2_副本2.jpg

王树新书面发言强调,学习党章是每一个党员必修的基本功,要把学习党章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统一起来,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我们的工作实践。一要自觉尊崇党章,用党章铭刻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新修订的党章传承了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要求,强调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一脉相承。我们要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切实将学校所有工作都聚焦到提高学生培养质量上来,持续推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和卓越研究生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造就更多拔尖创新人才。二要自觉忠于党章,用党章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伟大建党精神写入党章,这是中国共产党立党、兴党、强党的精神原点和思想基点,需要我们长期坚持,并把这种精神融入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环节各阶段。学校有着深厚的办学底蕴、独特的办学特色、坚实的办学基础、良好的办学氛围,只要我们拧成一股绳,齐心努力、团结奋斗,就一定能够开辟新天地、实现新跨越、走向新胜利。三要自觉践行党章,用党章指引前行方向,奋力干出实绩。学习党章最重要的就是要执行党章、践行党章,把党章明确的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要积极探索高等教育现代化建设之路,充分发挥学科建设的龙头作用,引领推动学校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师资队伍等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努力孕育出一大批高峰学科、培养出一大批拔尖创新人才、研究出一大批原始创新成果,以更高质量的办学实绩和育人成效,更好地服务支撑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

舒立春点评指出,熟悉掌握党章是每个党员应尽义务,要把党章作为开展工作的准绳标尺。校党委作出部署,提前审阅,会上点评,大家准备认真、学习充分。他强调,要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党规的重要论述和党章修正案,深刻领会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守正创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主动增强党的意识、党章意识、党员意识,做到总书记有号召、中央有部署、市委有要求、学校见行动。二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组织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抓好党章学习常态化,健全基层党组织学习长效机制,传承红色基因,向广大党员拓展。三要提升政治能力,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三力”,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站稳人民立场,抓紧最大民生,普惠师生。四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把维护党章权威作为生命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提升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五要坚定主攻方向,谋划提出有落点、有辨识度、可视化的贯彻举措,加强高水平人才引育,实施有组织科研创新,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贯彻科教兴国战略,全面落实“双一流”建设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战略任务,紧扣2023年学校重点工作,苦干实干,扛起重大人“复兴民族、誓作前锋”的重大使命,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发放了学习资料《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

党办校办、统战部、纪检监察部门、巡视办、学工部、研工部、保卫部、机关党委、虎溪党工委、校工会、校团委、发规处、离退休党委等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