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与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日期 : 2023-02-16
摘要
2月16日,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与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在203会议室开展座谈会并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2023年2月16日,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与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在203会议室开展座谈会并签订合作框架协议。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党委书记易树柏、教务与管理处处长董玛力、干部曹一辛,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党委书记李和平、院长杜春兰、副院长谢辉、发展事务处副主任韩群、李云燕、规划系主任王正、副主任谭文勇参加了合作签约仪式和调研座谈会,会议由谢辉主持。

07大合照.jpg

李和平致欢迎辞,指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有利于加强学校与自然资源部两个单位的合作,整合资源管理及空间规划等多学科资源,推动国家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培养出更多适应当前国家发展需求的人才。

杜春兰介绍了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的发展历程与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对此次合作签约的重视以及对未来与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合作的展望。

易树柏介绍了中心职能与在国土空间规划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内容。易树柏表示本次合作应发挥行业单位与教育单位的优势和资源,在相关方面开展合作研究,共同推进国土空间规划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应坚持“边合作边深化项目,边合作边完善机制,边合作边扩大领域”的三边原则,充分发挥国土空间规划 “战略引领”和“刚性管控”两个作用。同时,希望双方在国土规划局指导下,不断完善合作机制,共同探讨在专业培训、学科建设、课题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创新思路与先进做法,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效应,树立品牌,在国土空间规划的体系、人才培养、专业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多成就。

签约仪式上,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党委书记易树柏与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院长杜春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06签约仪式.jpg

签约仪式后,举行了座谈交流会,双方就“多规合一”趋势下的课程体系改革等协议相关内容落实进行了充分研讨,听取了资深教师对于学科建设方向、人才培养、干部培训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

01会议开始.jpg

摄影:范惟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