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市发改委、教委、财政局调研学校财务成本核算工作

日期 : 2023-02-20
摘要
2月17日上午,市发改委、教委、财政局调研学校财务成本核算工作,座谈交流会在计划财务处四楼大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学校计财处处长辛清泉主持,重庆市发展改革委调控成本处处长王邦贵、副处长雷青青、发改委收费处、教委财务处、财政局教科文处、财政局综合处,学校计财处副处长陈茸、杨涛、孙志华、王立新等相关领

2月17日上午,市发改委、教委、财政局调研学校财务成本核算工作,座谈交流会在计划财务处四楼大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学校计财处处长辛清泉主持,重庆市发展改革委调控成本处处长王邦贵、副处长雷青青、发改委收费处、教委财务处、财政局教科文处、财政局综合处,学校计财处副处长陈茸、杨涛、孙志华、王立新等相关领导和人员参加座谈。

新闻网2.png

王邦贵表示,高校以培养高端专业人才为主,在教书育人的同时开展科学研究活动并承担部分社会服务功能,进行成本核算能帮助学校摸清教育成本、科研成本及社会服务成本,为上级部门制定生均拨款标准及学校制定各项教育收费如学费、住宿费等提供依据,解决教育成本分担问题,通过教育成本控制达到最优办学的目标。

辛清泉围绕学校的成本核算向调研组展开介绍,在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大背景下,随着政府会计改革的推进,学校应该树立成本效益理念、重视成本核算工作。成本核算是成本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科学开展成本管理工作的基础,通过成本核算和结果应用提高成本预测和分析的科学性和准确性、提高成本决策和控制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为预算编制和绩效管理提供科学依据和参考,促进学校构建现代化的管理体系、提高资源使用效益。总体来看,学校财务工作有其特殊性,科目繁多、细目复杂、分类错综,学校还将继续健全运行机制,为开展成本核算创造良好环境。

新闻网1.png

会上,还就预算管理、财务信息化、特殊业务财务管理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