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党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日期 : 2023-02-23
摘要
2023年2月23日下午,重庆大学十四届党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六教117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同志出席并作讲话。电气工程学院院长谢开贵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胡建林作表态发言。

2023年2月23日下午,重庆大学十四届党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六教117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同志出席并作讲话。电气工程学院院长谢开贵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胡建林作表态发言。

学校党委第一巡视组组长赵彬,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刘庆庆及巡视组干部,电气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和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

2271.jpg

赵彬同志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向电气工程学院通报了巡视工作安排,并对巡视工作重点、工作职责、工作纪律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巡视的根本政治任务是“两个维护”,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重点围绕“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发现和推动解决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履行职能责任存在的政治偏差,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2272.jpg

陶举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本轮校内巡视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学校党委的首轮巡视,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见行见效。他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巡视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巡视推动学院深化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二要全面对标中央巡视工作,坚持政治巡视定位,围绕电气工程学院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坚持巡视工作方针,着力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挥好巡视联系群众纽带功能。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用好已有监督成果和相关专业力量,依靠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工作;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树立巡视干部良好形象。

2273.jpg

胡建林代表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要带头摆正位置、端正态度,充分认识到此次巡视是对学院党委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学院党政班子履职情况的一次政治监督。学院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把巡视整改落实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推动力,将整改融入人才培养、融入队伍建设、融入改革发展、融入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政治能力和业务本领,扎实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

2274.jpg

会前,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召开了第一巡视组和电气工程学院领导班子见面会。会后,巡视组进行了问卷调查。

根据学校巡视工作有关规定,学校党委第一巡视组将在电气工程学院集中工作10个工作日左右。巡视组接访意见箱放置在电气工程学院第六教学楼大厅门内右侧,电子邮箱:cquxc1@cqu.edu.cn,接访专用电话:18696583449,每天受理时间为:08:30—22:00,接访截止时间:2023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