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建设百年新重大 重庆大学召开新学期干部大会

日期 : 2023-02-28
摘要
2023年2月27日下午,重庆大学新学期干部大会暨校领导年度考核、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会议在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干部大会,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作主题报告,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2023年2月27日下午,重庆大学新学期干部大会暨校领导年度考核、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会议在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干部大会,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作主题报告,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228074129_副本.jpg

王树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全校干部师生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我国高等教育的新使命,切实增强高质量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

微信图片_20230227204833_副本.jpg

王树新指出,学校当前正处于聚焦高质量、奋进“双一流”的关键时期。他对标党和国家新的要求,对比新重庆建设新的需要,对照学校百年发展愿景,结合世界高等教育发展新的格局变化和竞争形势,深入分析了学校下一步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挑战,强调要切实提高工作的方位感和方向感,增强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深化办学基本规律认识,厘清问题背后的治理逻辑与发展链条,找准改革的关键突破口,注重从办学理念、体制机制、本领能力等根本性方面解决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各种障碍。

王树新强调,新学期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战略实施,坚定主攻方向,努力在持续深化学科内涵建设、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加快提升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大力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积极拓展高水平开放办学格局、不断强化办学资源条件保障、高质量服务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着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等9个重点方面取得新的更大突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百年新重大”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30227204844_副本.jpg

舒立春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落实在思想和行动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中央决策部署与上级工作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上好“开学第一课”,压实就业工作责任。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优势学科,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培养党和国家急需的拔尖创新人才。

他强调,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提升政治能力,对党绝对忠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持之以恒增强专业本领,坚持生成性学习,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师生员工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久久为功练就担当肩膀,树立赛马意识,保持团结姿势,压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钉钉子精神真正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新成就。 

微信图片_20230227204755_副本.jpg

会前召开了校领导年度考核及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会议,重庆市委组织部干部侯小波受中组部干部监督局委托到场指导。舒立春代表校领导班子作了2022年度工作总结,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时龙作了选人用人工作报告。现场参评人员认真填写了年度考核民主测评表,对学校选人用人工作和新提任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

微信图片_20230227204819_副本.jpg

全体校领导、院士、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离任未退休校领导、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干部大会。

校领导班子成员、院士、离任未退校领导、全体中层领导人员、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教师代表、校工会、教代会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校领导年度考核、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