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日期 : 2023-02-27
摘要
2023年2月27日下午,重庆大学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作讲话,会议由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主持。

2023年2月27日下午,重庆大学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作讲话,会议由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主持。

1677546135653900.jpeg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陶举虎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2023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结合学校近年来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

3D9100AE-5929-4D2E-A589-A02B3B0FCC1C.jpeg

会议播放了由重庆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制作的警示教育视频《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2022年,学校党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上级党组织和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持续压实“两个责任”,持续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提升巡视工作质量,持续健全完善学校监督体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良好健康发展。

0F1D11AF-511A-4F43-9622-108E8BB96AE3.jpeg

舒立春表示,一年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治理效能进一步凸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了更好的环境和氛围。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落实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健全校园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坚持深入纠治“四风”问题,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在反腐败斗争上久久为功,推动学校始终保持风正劲足、心齐气顺的良好发展态势,努力为新时代新征程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WechatIMG60.jpeg

王树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党政一把手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经常抓、用心抓、长期抓。要主动加强谋划,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教育部、市纪委重要会议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奋进力量,坚持党建引领,锚定目标航向,明晰思路举措。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学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部署不折不扣认真贯彻好执行好,为全方位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高水平实施“十四五”规划,高质量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提供坚强保障。

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摄影:吴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