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聘任暨JAI创刊仪式

日期 : 2023-02-27
摘要
2023年2月27日,重庆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聘任暨Journal of Automation and Intelligence(《自动化与人工智能》,英文缩写JAI)创刊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3楼多功能厅举行。

2023年2月27日,重庆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聘任暨Journal of Automation and Intelligence(《自动化与人工智能》,英文缩写JAI)创刊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3楼多功能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家柴天佑线下出席仪式并致辞。重庆市科协主席潘复生、湖南省科协副主席王耀南、西安交通大学郑南宁、清华大学戴琼海、华东理工大学钱锋、中南大学桂卫华、同济大学陈杰、浙江大学谭建荣、北京邮电大学费爱国、海军航空大学何友10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和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Frank Lewis、塞浦路斯大学Marios Polycarpou、德国比勒菲尔德大学Yaochu Jin、南方科技大学Derong Liu、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Xiaohua Xia、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Yang Shi 6位IEEE Fellow在线上发表致辞。重庆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时龙、JAI主编宋永端、重庆市科协创新部部长段勇、重庆大学社科处处长、期刊社社长兼总编袁文全、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院长张洪宇、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谭晓衡、自动化学院院长苏晓杰等领导也出席了本次仪式。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主持仪式。100余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仪式。

王时龙代表学校出席仪式并致辞。仪式上,王时龙向宋永端颁发了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聘书和英文期刊《自动化与人工智能》主编聘书。

王书记.jpg

王时龙进行开场致辞

王时龙在致辞中表示,《自动化与人工智能》作为学校首个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的国际期刊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期待有更多的专家学者加入,共同为提高我国在自动化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和学术主导权而努力,为我国乃至世界的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希望人工智能研究院在宋永端教授的带领下,能够在科学研究前沿取得更多更大的突破,产出世界一流的研究成果;也希望《自动化与人工智能》期刊能够促进新时代下人工智能与自动化的交融与进步,早日建成世界一流科技期刊,成为多学科交叉人工智能领域的一面旗帜。

聘任仪式.jpg

王时龙为宋永端颁发院长及主编聘书

  潘复生、柴天佑、王耀南3位院士分别以线上线下的方式致辞表达祝贺。

柴院士.jpg

柴天佑院士线下致辞

  在《自动化与人工智能》期刊启动仪式上,王时龙、柴天佑、宋永端、段勇、袁文全、张洪宇、谭晓衡共同按下了启动按键。

启动太.jpg

JAI启动仪式现场

创刊仪式上,来自海内外自动化及人工智能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通过视频的方式送来远方的祝福,包括郑南宁、戴琼海、钱峰、桂卫华、陈杰、谭建荣、费爱国、何友8位院士,以及Frank Lewis、Marios Polycarpou、Yaochu Jin、Derong Liu、Xiaohua Xia、Yang Shi 6位IEEE Fellow。

8位院士.jpg

八位工程院院士祝贺视频

6位ieeefellow.jpg

六位IEEE Fellow祝贺视频

最后,宋永端为大家做题为“集中优势资源,全力推进高起点高水平期刊建设”的主题报告。

主编报告.jpg

宋永端做主题报告

重庆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由IEEE Fellow, AAIA Fellow宋永端教授领衔组建,聚集了一批来自国内外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优秀学者。研究院围绕国家智能技术重大战略需求,深入开展人工智能理论创新研究和系统应用研究,已获多项突破性成果。

Journal of Automation and Intelligence于2022年12月在全球上线第一卷第一期,季刊,采用开放获取(OA)形式进行出版。首期发布的六篇文章均由IEEE Fellow供稿,分别来自香港城市大学Guanrong Chen教授、德国比勒菲尔德大学Yaochu Jin教授、英国伦敦布鲁奈尔大学Zidong Wang教授、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Xiaohua Xia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Lihua Xie教授以及Changyun Wen教授,展示自动化与人工智能交叉领域的最新成果。本刊作为“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将秉承特色化、国际化的办刊理念,聚焦先进控制理论及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专注控制、决策、优化及机器学习等前沿热点领域,及时反映自动化与智能技术交叉领域的最新成果,为科研工作者搭建学术交流的优质平台,引领自动化智能化领域国际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