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院长2023年第1次工作例会

日期 : 2023-03-01
摘要
3月1日,学位论文质量提升系列制度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对“研究生教育333行动计划”和2023年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要点做了具体部署,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领导及教务秘书等80余人参加会议。

2023年3月1日下午,重庆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院长2023年第1次工作例会在研究生院410会议室召开,会议对“学位论文质量提升行动”进行了全面部署。常务副校长刘汉龙、校长助理李英民出席会议,研究生院相关领导、各学院研究生教育主管院长和研究生教务秘书等80余人参加会议。研究生院院长杨帆主持会议。

4.jpg

会上,刘汉龙强调了“学位论文质量提升行动”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指出学位论文质量保证是研究生教育的重点任务之一,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至关重要,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压实导师责任、强化过程管理、严把质量底线;要结合研究生教育年度工作要点,深化落实研究生教育333行动计划,坚持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2--.png

李英民从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性、近年来我校学位论文抽检情况、学位论文质量提升三个方面介绍“学位论文质量提升行动”整体工作方案,要求各学院将学位论文质量提升工作作为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头等大事,加强制度建设,压实责任,建立分级责任体系,狠抓落实,确保工作实效。

3--.png

秦鹏解读了《重庆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质量监督管理办法》《重庆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阅管理办法》,要求各学院严格落实学位论文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和学位论文评阅管理办法,加强质量监督管理。

1.jpg

杨帆分析了学校当前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存在的问题,介绍了“学位论文质量提升行动”具体举措和2023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要点,解读了《重庆大学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实施办法》。要求各学院做好三部文件的传达与落实,及时召开导师会议,落实导师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