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会议

日期 : 2023-03-03
摘要
2023年3月2日下午,计算机学院新学期教职工会议在主教学楼1811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廖晓峰主持。

2023年3月2日下午,计算机学院新学期教职工会议在主教学楼1811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廖晓峰主持。

重大新闻网01.jpg

学院党委书记杨守鸿传达学校新学期干部大会精神。总结2022年度学校亮点工作。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高质量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准确把握学校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挑战,切实增强高质量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方位感方向感。加强战略实施,加快重点突破,在新时代新征程奋力谱写“百年新重大”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

重大新闻网02.jpg

副院长郭松涛通报了学校关于学科经费配置机制征求意见稿,部署新学期科研重点工作,提出教育人才科研三位一体发展模式。努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研发等项目的申报,鼓励科技奖励的申报,参与科研平台建设,积极组建科研团队,加强科技成果转化,走出去和头部企业合作等,并强调要规范科研经费的管理和使用。

副院长向涛部署了近期研究生入学考试、招生、毕业答辩等工作,强调导师要主动关心学生的学习状况,逐条传达《重庆大学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实施办法》、《重庆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质量监督管理办法》、《重庆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阅管理办法》文件内容,并做出相应解释。

副院长钟将部署了新学期本科教学相关工作。强调要抓牢本科毕业论文质量管理,指导、送审、答辩等环节全过程严格把关。学业导师要定期和学生交流,夯实学业指导。教师要加强课程考核管理,鼓励教师积极申报重庆市教改项目。通报近期关于基层教学组织的调整情况。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四齐通报了近期学生工作开展情况,提出教师要关心学生的学业和心理健康,和辅导员形成联动,深化协同育人机制,共同培育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廖晓峰总结发言,强调要高度重视学位论文质量,学院要在人才申报、科研项目和经费、科研平台建设、论文发表、重庆市教学成果奖申报等方面继续下功夫。通报了学院搬迁、公房管理、职称评审等工作情况。鼓励教师静下心做好本职工作,有机结合教学和科研,培养学生更要关心学生。感谢全体教职工过去的辛勤付出,近年来学院的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希望大家挥洒汗水,努力耕耘,才能收获丰收的喜悦。

最后,廖晓峰向大家介绍了学院近期入职的五位教师,他们一一上台作自我介绍,全场掌声响起,对新进教师表达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