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青马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 : 2023-03-01
摘要
2023年3月1日,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于经管楼310教室组织经管学院青马班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学习会,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经管学院团委书记常进主持。

2023年3月1日,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于经管楼310教室组织经管学院青马班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学习会,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经管学院团委书记常进主持。

图片1.png

常进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世界瞩目的大会。”作为建党百年后召开的首次全国代表大会,党的二十大具有特别的里程碑意义。常进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华民族在党的领导下书写的恢宏历史史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中国共产党在百年伟业的高起点上创造了新的非凡荣光。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接着,一起深入学习了中国式现代化这一重大创新理论。

常进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同学们要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与深远影响,在学习中求奋进,在实践中求突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学习工作中,正确认识新征程中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奏响时代最强音。

QQ图片20230301181716.jpg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会,同学们表示进一步深化了认识,纷纷发表自己的所感所悟。2020级会计01班的彭丽萍说:“我们当代青年学生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坚持终身学习,坚定战略自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2020级会计01班的胡禹谈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生逢其时,一定要扎实打好基础,学好本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大学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誓作前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