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举办2023年度学科竞赛宣讲会

日期 : 2023-03-02
摘要
2023年3月2日下午,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在虎溪校区综合楼Z126报告厅举办了年度学科竞赛宣讲会。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副院长尹宏鹏、实验中心主任程森林出席会议并致辞。实验中心教师赖俊峰、黄建淞、王延川、王雪、方觅、赵泰、朱婉婷、甄玄志参加宣讲会。

2023年3月2日下午,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在虎溪校区综合楼Z126报告厅举办了2023年度学科竞赛宣讲会。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副院长尹宏鹏、实验中心主任程森林出席会议并致辞。实验中心教师赖俊峰、黄建淞、王延川、王雪、方觅、赵泰、朱婉婷、甄玄志参加宣讲会。2020级本科生王艺璇主持宣讲会。本次活动是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

主持人.jpg

集体.jpg

三月山城,春意盎然,Z126学术报告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本次学科竞赛宣讲会吸引了自动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等多个学院的460余名同学参与。宣讲会上介绍了“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国机器人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林.jpg

林景栋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着力学深悟透,不断拓宽工作的视野和格局,切实把自动化学院改革发展各项事业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大进程中、放在中国式现代化大场景中、放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去理解、谋划和推进,不断增强高质量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使命担当意识,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尹.jpg

尹宏鹏介绍了学校及自动化学院鼓励本科生参加高水平学科竞赛的相关政策。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高水平学科竞赛,开拓视野,培养创新能力,在竞赛中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将所学转化为成果,为社会和国家作出贡献。

程.jpg

程森林为同学们介绍自动化学院实验中心基本情况。自动化学院实验中心占地面积约1700平方米,实验设备300多套,教学软件12类,总价值约3000万,有专职教师10人,兼职教师30多人。他鼓励同学们要做到“善学者尽其理,善行者究其难”,希望助力同学们成为引领未来的精英!

赖.jpg

赖俊峰介绍了“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包括大赛规模、赛项设置、比赛规则,以及竞赛设备。他特别介绍了重庆大学Campus-Hub校园学习中心,校园学习中心位于自动化实验中心118房间,全方位24小时向学生开放。校园学习中心为参赛的同学提供实验设备、参赛场地,有力地促进竞赛前期的学习和准备工作。

王雪.jpg

王雪介绍了中国机器人大赛。她详细讲解了机器人大赛的规模和影响力,该赛事是国家级A类赛事,影响力较大。王雪特别介绍了机器人大赛中的无人机挑战赛项目,同时介绍了自动化学院的无人机团队和现有的创新成果。

黄.jpg

黄建淞对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赛事历史、题目类型、评审方式以及往年参赛情况进行了介绍。他鼓励同学们能够在2023年度努力奋斗,取得好的成绩。在赛题分析中,他指出贴合产业需求、科研先行的命题热点。

贺.jpg

贺启程同学于2022年8月获得了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特等奖,他在宣讲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参赛心得,介绍了西门子大赛时间节点、竞赛准备策略、赛项难点、知识储备等内容。他鼓励学弟学妹们踊跃参与“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该赛事实践性较强,有助于同学们提高动手能力与工程实践能力。他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抽奖.jpg

宣讲会还设置了精彩的抽奖环节,进行了三轮抽奖,总计33名同学获奖。林景栋为获得一等奖的同学颁发了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