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2022-2023学年研究生骨干培训班正式开班

日期 : 2023-03-05
摘要
2023年3月3日,重庆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2022-2023学年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举行。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黄永宜,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冯业栋,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东,校团委副书记姚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林鉴军等以及400余名同学参加开班仪式。

2023年3月3日下午,重庆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2022-2023学年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举行。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黄永宜,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冯业栋,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东,校团委副书记姚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林鉴军等领导,以及来自校、院两级研究生团学组织骨干和各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等400余名同学参加开班仪式。

IMG_7184.jpg

会上,冯业栋作开班动员。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对黄永宜书记来校作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青马工程是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研究生骨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载体。就如何实现这一目标,冯业栋对现场学员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保持重大本色,不断保持和发扬重庆大学办学宗旨、校训、使命,时刻体现重大人特有的家国情怀、人民情怀,做一个成色十足的重大人;二是要擦亮理论底色,不断擦亮马克思主义的鲜亮底色,提高理论素养和理论水平;三是要突出青年特色,希望同学们发挥骨干作用,组织带领全校研究生,发扬青年人的冲劲、闯劲、拼劲、韧劲,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投身学习研究、体育锻炼和校园文化建设。

IMG_7109.jpg

开班仪式结束后,黄永宜带领现场的研究生骨干们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她运用丰富的素材和生动的事例,结合自身多年的求学经历和工作体会,清晰指明了当代青年的成才道路和历史使命,为新时代青年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价值观提供了理论指导。黄永宜勉励现场的研究生骨干们要从以下方面努力:一是要学理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理论水平,真正做到越学原理越清楚,越学信念越坚定。二是要讲政治,她指出,讲政治就是讲立场、讲站位,要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牢固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三是要勤奋斗,积极主动地参与促进青年发展的各项实践活动,将理论学习成果与奋斗实践相结合,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图片3.jpg

专题培训结束后,与会学员纷纷表示,黄永宜书记的报告不仅立意深远、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而且语言亲和、形式多样、生动有趣,非常富有感染力、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研究生骨干,必将带头学、率先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自身的思想行动与整体的国家理想相统一,将个人责任与国家使命相结合,勇担时代重任,在不懈奋斗中开创未来,主动接过时代的接力棒,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IMG_7090_副本.jpg

研究生骨干培训班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校团委主办,是重庆大学“青马工程”的特色培养体系,不仅是对“青马工程”培养体系的进一步完善,也是在新时代背景下,统筹加强研究生骨干力量培养、助力学校研究生健康成长的探索和创新。培训班将通过理论学习、红色教育等环节,引导学员凝心聚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磅礴青春力量。

摄影:肖忆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