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与重庆卓越工程师学院召开交流研讨会

日期 : 2023-03-02
摘要
2023年3月2日,自动化学院院长苏晓杰带队前往重庆卓越工程师学院进行交流研讨。自动化学院院长苏晓杰、副院长戴欣、尹宏鹏,卓越工程师学院党总支书记韦迎春、执行院长罗远新、党总支副书记郭坤银、副院长宋朝省、吴映波、刘凯等共计11人就整合优质科研资源,进一步开展产学研用合作和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交流。

2023年3月2日,自动化学院院长苏晓杰带队前往重庆卓越工程师学院进行交流研讨。自动化学院院长苏晓杰、副院长戴欣、尹宏鹏,卓越工程师学院党总支书记韦迎春、执行院长罗远新、党总支副书记郭坤银、副院长宋朝省、吴映波、刘凯等共计11人就整合优质科研资源,进一步开展产学研用合作和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交流。会议由罗远新主持。


研讨会上,罗远新对自动化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智能化+新能源”产业方向,从平台建设、团队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他表示自动化学院学科优势显著,智能控制发展势头强劲,满足卓越工程师培养所需的条件,希望双方能够深化合作,形成良好的资源整合效应,进一步推进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的发展,为国产高端装备智造崛起贡献力量,更好地打造“产学研用”生态聚合链。

苏晓杰对卓越工程师学院的建设模式表示认同,并指出“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是推动高校培养卓越工程师的重要途径,也是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卓越工程师学院突破以专业为背景的人才培养模式,打破传统学科分类界限、实施以项目为驱动的教学范式,能够很好地契合科教融合。

双方就产学研用发展瓶颈、科教融合点等内容进行了全方位的深入探讨。双方希望发挥各自优势和特色,深化拓展合作空间,在联合技术攻关、产品孵化、平台建设、卓越人才培养等方面探索建立共建共享机制,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此次会议,奠定了双方联合科研攻关的基础,丰富了人才培养的体制机制,开启了双方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围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共建“产学研用”一体化合作的新模式,推动科教融合内涵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学院学科发展赋能赋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