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虎溪校区启动第四期“文明的轱辘”活动

日期 : 2023-03-05
摘要
3月5日下午,由虎溪管委会主办,环境与生态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第四期“文明的轱辘”活动在虎溪校区启动。

3月5日下午,由虎溪管委会主办,环境与生态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第四期“文明的轱辘”活动在虎溪校区启动。

1.jpg

下午,志愿者们准时在虎溪校区一食堂东广场集合,领取横幅、手套、垃圾袋等志愿活动物资。出发前,虎溪管委会学工办副主任姚永平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做好文明的引领者、监督者和践行者。

80余位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被分为7-8人的小队,穿梭在不同的停车地点,拉横幅、贴海报、正车位。志愿者将绿丝带固定于车把手完成车辆身份认定,分类与整理已停放的自行车辆后,更新停车指示线与指示牌。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原本凌乱的车辆变得井然有序。同学们也在志愿者的劝导下,自觉有序停放车辆。

2.jpg

为维系“文明的轱辘”活动成效,3月5日后,志愿者仍会继续检查和监督不规范停车情况,引导同学们有序停车。

3.jpg

大家纷纷表示,摆放事小,意义非凡。“文明的轱辘”不仅仅只是一次简单的实践活动,通过开展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志愿者投身于文明校园的建设中,强化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