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举行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诊断及主讲资格认定试讲

日期 : 2023-03-06
摘要
3月6日,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在A区八教111教室举行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诊断及主讲资格申报试讲。学院教学副院长尹宏鹏出席,学院工会主席马铁东、学院教学督导苏玉刚、谢昭莉、马乐等优秀教学骨干组成诊断小组,诊断新进教师江涛的教学水平。

2023年3月6日,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在A区八教111教室举行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诊断及主讲资格申报试讲。学院教学副院长尹宏鹏出席,学院工会主席马铁东、学院教学督导苏玉刚、谢昭莉、马乐等优秀教学骨干组成诊断小组,诊断新进教师江涛的教学水平。重庆大学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教学质量科科长郑泓、主讲资格认证负责老师谢丽娅旁听本次试讲。本次教学诊断由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系系主任杨欣主持。

图片1.png

江涛以“机器人操作系统第一章:ROS简介”为内容开展了第三次试讲。在诊断过程中,诊断小组对新进教师的教学展示和教案设计进行点评,就教学目标的确定、教学内容的处理、教学策略的设计和教学手段的应用与青年教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经本次诊断促进了青年教师对教学进行再思考,有助于青年教师梳理“教什么”、“怎么教”,学生“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并进而注重对学生的知识传授、能力训练及素质培养,同时体现教师对专业、课程的把握能力,以及运用教育教学理论的能力。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