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妇科肿瘤中心主任邹冬玲荣获重庆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日期 : 2023-03-07
摘要
3月7日,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妇女联合会决定,对10名重庆市三八红旗手标兵、90名重庆市三八红旗手、40个重庆市三八红旗集体予以表彰。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妇科肿瘤中心主任邹冬玲荣获重庆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3月7日,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妇女联合会决定,对10名重庆市三八红旗手标兵、90名重庆市三八红旗手、40个重庆市三八红旗集体予以表彰。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妇科肿瘤中心主任邹冬玲荣获重庆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微信图片_20230309171901(1).jpg

邹冬玲,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妇科肿瘤中心主任,类器官转化研究实验室负责人,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美国City of Hope、辛辛那提大学癌症研究所访问学者。国家癌症中心卵巢癌质控专家组成员、中国抗癌协会妇科肿瘤专委会常务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内分泌专委会常务委员。重庆英才·创新领军人才、重庆市中青年医学高端人才、中国抗癌协会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

作为一名外科医生,邹冬玲一直将医教研全面发展作为努力方向,长期致力于妇癌防治体系建设。在国内率先开展保留生育功能的恶性肿瘤手术、卵巢癌超根治术等核心技术。在区域内首次开展达芬奇XI单孔手术,及经阴道机器人手术,推动区域机器人无创手术应用;开设全国首个妇科肿瘤科普门诊,推动“预防为主”的肿瘤防治行动落地;建立重庆市肿瘤类器官转化研究实验室,开展首个国人卵巢癌类器官药敏筛选试验。

微信图片_20230309171856(1).jpg

邹冬玲一直致力于研究肿瘤的发生与发展、癌前病变恶性转化以及化疗耐药的机制,发现RNA表观遗传m6A修饰蛋白相关新机制和新靶点,在NAR,NC,NCB等顶尖期刊上发表高质量论文。她以课题骨干身份参与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主编及参与制定国家级指南15部,牵头国内多中心临床研究3项,在国家级协会上担任副主任委员、常委等重要职务。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并于2021年荣获中国抗癌协会青年科学家奖。

为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帮助更多患者解除病痛,邹冬玲带领支部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走乡村、下基层,通过开展科技振兴西部行系列活动,切实做到技术下沉,服务惠民。同时,她借助市卫健委适宜技术项目,率先下沉多学科联合诊疗制度,大幅提升区域妇瘤诊治能力,惠及上千患者;成立全国妇瘤青年科普团队,组织并参与巡讲,惠及数万女性。

“对于医生来说,面对的所有患者可能都是过客。而对于患者来说,遇到的医生则可能改变她们的一生。”邹冬玲坦言,这句话一直深深地鞭策着她不忘初心,做一位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好医生。未来,她将以提升临床诊治能力视为目标,立志为国家肿瘤防治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