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热议全国两会

日期 : 2023-03-08
摘要
3月4日、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重庆大学广大统一战线成员通过电视、广播、互联网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会,密切关注两会动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畅谈体会和感想。

3月4日、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重庆大学广大统一战线成员通过电视、广播、互联网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会,密切关注两会动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畅谈体会和感想。

重庆市政协委员、沙区政协常委,民盟市委委员、沙区副主委、重大委员会主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泽军说,作为一名教育科技工作者,对教育科技方面的成绩更加关注,取得的这些成绩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更对国家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重庆市政协常委,沙区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委员、市委会副主委、沙区区委会副主委、重大总支主委,计财处处长辛清泉说,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强化理论武装、深耕行业发展、扎实体察民意,紧扣“国之大者”,聚焦民生关切,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在新时代新征程为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新贡献。

重庆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市委委员、沙区副主委、重大总支主委,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钟将说,作为信息领域的科研工作者,我们对于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相信随着我国经济社会高速发展,在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的支撑下,传统产品快速转向智能化和绿色化,必将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实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幅提升我国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重庆市政协委员,沙区政协委员,致公党沙区委员、重大总支主委陈纲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回顾了过去五年工作,让人倍感鼓舞,提出的工作建议高瞻远瞩,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定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目标扎实推进,让人充满期待。

重庆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重大委员会主委李莉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今年两会胜利召开意义非凡。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思想上扎根,立足本职工作,锐意进取,推动科技创新,教育发展。

重庆市政协常委,台盟市委委员、重大支部主委,美视电影学院副院长马欣说,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总数再创历史新高,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非常关心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本次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中也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我们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努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重庆大学欧美同学会秘书长,无党派人士金晓清说,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提振精神,彰显为民情怀,作为教育科技工作者身感重任在肩。今后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为全面推进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