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老年大学开启2023年春季新学期

日期 : 2023-03-08
摘要
3月6日,重庆大学老年大学正式开启了2023年春季新学期,三五成群的学员们踏入熟悉的校门,沉寂多时的校园顿时充满了欢声笑语,焕发出活力与生机。

3月6日,重庆大学老年大学正式开启了2023年春季新学期,三五成群的学员们踏入熟悉的校门,沉寂多时的校园顿时充满了欢声笑语,焕发出活力与生机。

d0900e1374a6d1e2c5e54e0a9b31e5c.jpg

离退休处在开学前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老年大学校长王宇红、常务副校长贾源全面部署了老年大学开学工作,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方式,从课程设置、教师教学、学员服务管理,到校园环境、教室卫生,确保各项工作一一落实。本学期,针对本校老同志的学习兴趣和特点,着力开发新课程;要求任课教师提交更加规范、详细的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打造和建设终身学习、乐享生活的校园文化;对教室、休息区等公共区域进行防疫消毒作业,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

78c027ff08fab9406cd8e078a1b412c.jpg

银发展风貌,扬帆再起航。经历了长久的网课,重新回到熟悉的课堂,老师和学员都分外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古埙班赵老师说,走进校园,看到迎接师生的欢迎牌,倍感温暖,有回家的亲切感。“学习是最好的养老”,学员们把老年大学当作新生活的开始,学会清零,享受当下,努力让自己人生的新征程更加精彩。

微信图片_20230308094848.jpg

本学期开设了声乐、书法、国画、舞蹈、模特、瑜伽、女性气质提高、葫芦丝、古埙等经典课程,学员们通过在老年大学的学习,树立了积极的老龄观,增添了自信和乐观,使自己的老年生活更加从容豁达。

927b43690d852b944d0ef0427b63955.jpg

接下来,老年大学还将在课程资源体系、学习平台等方面深入探索,打造更优质的老年教育资源,推出一些更具时代特色的课程,结合适老化改造遴选更多适合我校学员的学习平台,努力为我校离退休人员的终身学习创造更好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