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日期 : 2023-03-08
摘要
3月8日,重庆大学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在重庆大学主教楼515会议室签署“100吨 年CO2电催化制取合成气技术研究和示范”项目合作协议。

3月8日,重庆大学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在重庆大学主教楼515会议室签署“100吨/年CO2电催化制取合成气技术研究和示范”项目合作协议。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副总经理范永春,副总工程师、科技信息部部长张春文,发电工程公司副总经理李伟科,重庆大学副校长李剑,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碳中和研究院院长廖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李俊,新能源与储能系主任付乾等领导和老师出席项目合作签订仪式。 

QQ图片20230310144636_副本.jpg

李剑代表重庆大学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的基本发展情况。李剑表示为贯彻落实国家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双一流”建设,重庆大学积极推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协同创新,助力重庆大学科研成果转化。

QQ图片20230310144655_副本.jpg

范永春表示,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是具有国家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的国际工程公司,拥有覆盖全业务链的资质体系,服务国家战略、引领行业发展。他指出科技创新对于企业的高质量发展非常重要,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长期的、深入的合作关系。

QQ图片20230310144659_副本.jpg

在范永春和李剑等领导的共同见证下,李伟科和廖强分别代表双方在合同上签字。“100吨/年 CO2电催化制取合成气技术研究和示范”项目,是由广东院作为牵头单位承接的中国能建重大科技项目《CCUS碳捕捉封存利用新技术开发研究》的重要课题之一,旨在通过CO2电催化制合成气的创新研究,形成行业领先的工艺装备,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推动创新链、产业链的进一步融合,致力未来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提供全新的解决方案和相关装备产品,意义十分重大。

QQ图片20230310144703_副本.jpg

签字仪式后,双方就校企联合培养高端技术人才、联合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国家科技进步奖、共建国家级研发平台、长期学术交流互访、首台套示范工程等全方位、多领域建立长期纽带关系等问题上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