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城规学院举办国考省考面试核心要素分析指导讲座

日期 : 2023-03-09
摘要
2023年3月9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建筑城规学院承办的“国考省考面试核心要素分析指导”讲座在B区第二综合楼205教室顺利举行。

2023年3月9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建筑城规学院承办的“国考省考面试核心要素分析指导”讲座在B区第二综合楼205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中公教育讲师万陶担任主讲嘉宾,建筑与城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陈得文主持本次讲座。

01主持人陈德文发言_.jpg

万陶从全年度公职考试时间安排入手,与学生展开切实讨论。万陶对三种面试形式——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面试和结构化小组面试的流程和考情做出详细介绍。他强调国考面试具有分级分类面试、聚焦岗位特征、重视政治素养、题型创新多样的特点,学生应关注国家倡导政策及面试岗位相关信息,提高综合分析、沟通交流、应急应变等能力,做到“心中有数,行之有度,操之有方”。

04讲座过程照片.jpg

万陶以税务面试真题为例,简要介绍相关题型的应试技巧,并针对公职考试面试中常见的四种题型——综合分析题、计划组织题、现场模拟题、应变能力题依次展开介绍。他通过对“文旅局局长‘卷’起来了”、“感动中国年度集体人物颁给‘银发知播’群体”等面试题目的解析,从时间分配、意义分析、具体对策三方面为学生讲述四种题型的考核重点和解答思路。重点针对重庆市考面试特点,从题目类型、常规内容进行详细分析,就重庆市考重点题型调研报告、演讲题、漫画题三种基本题型进行真题分析,并对基层岗位、行政执法、公检法及综合岗四类岗位的基本特征及不同注意事项进行简要概括,将理论与实操相结合,以更好应对现场面试。

10讲座过程照片.jpg       在提问环节,万陶针对学生提出的定向选调考试的基本情况、定向选调与集中选调的区别、如何科学选岗等问题从硬性条件、选调地点、自身优势等不同方面做出耐心解答。万陶表示当下公职考试竞争激烈,备考过程中切忌心猿意马,需打起十二分精神全力以赴、认真准备,才能顺利“上岸”。

13学生提问.jpg

摄影:范惟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