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中国大气复合污染的成因与应对机制的基础研究”2022年度进展交流会在重庆召开

日期 : 2023-03-10
摘要
2023年3月10日至12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北京大学基金委大气污染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办主办,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协办的重大研究计划“中国大气复合污染的成因与应对机制的基础研究”2022年度进展交流会在重庆举行。重庆大学副校长邓绍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3年3月10日至12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中国大气复合污染的成因与应对机制的基础研究”2022年度进展交流会在重庆举行。指导专家组朱彤、王会军、张小曳、黄建平院士,曹军骥研究员出席会议;特邀吕达仁、石广玉院士以及刘绍臣、安太成教授为特邀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常务副主任于晟、副主任张朝林、综合与战略规划处副处长郑袁明,计划与政策局项目处处长郑知敏等参加会议。重庆大学邓绍江副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张朝林主持开幕式。    

1.jpg

2.jpg

3.jpg

4.png

于晟对各位出席会议的专家表示感谢,对重大计划项目团队的各位学者提出了关于亮点成果总结的要求,特别是对重庆大学所给予此次会议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邓绍江对参会领导、专家及研究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重庆大学相关情况。他表示,本次会议为重庆大学相关学科的进步提供了机遇,并祝愿会议顺利举办。

重大研究计划指导专家组组长朱彤院士介绍了该计划的立项背景、主要研究进展及未来规划。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了在研和已结题的集成项目、重点和培育项目的成果汇报和进展汇报,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会议上,专家组还听取了已结题项目的亮点成果汇报。

此次会议围绕该重大研究计划的科学目标和核心科学问题展开交流研讨,并逐步推进项目间协作研究计划,推动重大研究计划的成果凝练和集成合作。

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