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教育部直属部分高校第三十七次办公室主任会议在重庆大学召开

日期 : 2023-03-11
摘要
2023年3月11日,由重庆大学承办的教育部直属部分高校第三十七次办公室主任会议在重庆大学A区一教213会议室召开。清华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四川大学以及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会议聚焦“做好新时代办公室工作的经验与思考”主题开展工作研讨。

2023年3月11日,由重庆大学承办的教育部直属部分高校第三十七次办公室主任会议在重庆大学A区一教213会议室召开。清华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四川大学以及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会议聚焦“做好新时代办公室工作的经验与思考”主题开展工作研讨。党办校办主任陈林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出席会议并致辞。

03_副本.jpg

冯业栋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对各兄弟高校办公室主任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办公室是学校党委行政的综合管理部门,在服务学校中心任务和教育事业大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办公室主任会议是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平台,可以交流思想,增强办公室人员的价值认同、情感认同、经历认同;可以促进工作,通过分享工作举措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取长补短;可以增进友谊,共同提升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的自觉性和能动性。办公室同志要以“五个坚持”为遵循做好新时代办公室工作,牢牢把握工作的重点和关键,不断增强工
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升“三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DSC02564_副本.png

随后,六所高校聚焦“做好新时代办公室工作的经验与思考”主题开展工作研讨。清华大学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齐兴达,天津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袁惠龙,大连理工大学党政办公室主任康旭东,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焦占勇,四川大学党政办主任王金友,重庆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陈林先后介绍了本校办公室机构设置、人员配备、职责分工等基本情况,分享了办公室在发挥统筹协调、中心枢纽、参谋助手、督查督办等方面的工作经验,特别围绕2022年以来办公室在抗击疫情、加快改革、服务师生、确保稳定等方面的工作举措进行介绍。参会人员围绕办公室工作进行了研讨。

1.jpg

会议认为,办公室人员要牢牢把握绝对忠诚的政治要求,做到讲真话、道实情、办实事,确保上传下达、协调各方、政令畅通。要牢牢把握服务大局的主题主线,把日常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发挥好以谋资政、以策辅政的作用。要牢牢把握极端负责的精神特质,把“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作为基本要求,严把政治关、质量关、时效关。要牢牢把握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带头营造讲奉献、树标杆、作表率的良好氛围。要牢牢把握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不断提高办公室干部的群众意识和担当精神。办公室人员要全面增强政治能力、谋划能力、执行能力、沟通能力和防风险能力,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

教育部直属部分高校办公室主任会议始于1982年,由清华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6所高校轮流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