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致公党党员、区人大代表曾建光喜获沙坪坝区“优秀代表建议”表彰

日期 : 2023-03-13
摘要
近日,致公党党员、沙区人大代表、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曾建光教授提交的《关于发挥沙区富集教育资源的影响力,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的建议》被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评为沙坪坝区2022年度“优秀代表建议”。

近日,致公党党员、沙区人大代表、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曾建光教授提交的《关于发挥沙区富集教育资源的影响力,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的建议》被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评为沙坪坝区2022年度“优秀代表建议”。

在沙坪坝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中曾建光提交了《关于发挥沙区富集教育资源的影响力,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的建议》,建议设立属于沙区的专精特新培育库。“建议”中指出沙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需要依赖于具有增长潜质的专精特新企业,保证这些企业的管理层和员工子女的教育质量是吸引这些企业的重要“法宝”。沙区是重庆的教育重区,不仅有重点大学和众多的重点中学,还有非常多的知名小学。因此,如何有效提升沙区富集教育资源的影响力,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成为沙区未来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同时,中央财政已经明确规定,2021年到2025年5年时间,将安排100亿元以上的资金,奖补地方完善扶持政策和公共服务体系,分三批(每批不超过三年)重点支持1000余家国家级专精特新。截至2021年6月,重庆专精特新培育库入库企业2975户,已获评市级专精特新企业659户,国家级“小巨人”企业118户。按照目前重庆市的标准,沙区的专精特新企业数量不多。因此,建议沙区可以在重庆市的标准之上,进行适度的调整,比如,比重庆市的入选标准低10%-20%,遴选和培育属于沙区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为沙区未来1-3年的经济增长储备力量。此“建议”对发展沙区经济,加强沙区企业实力提供了借鉴性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