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报告会

日期 : 2023-03-16
摘要
2023年3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报告会。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2023年3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报告会。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政协副主席王新强,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主任黄伟,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大学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处长钟代笛为全校师生代表作了传达报告。

005.jpg

舒立春传达了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时所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0018.jpg

王树新从大会概况、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的决定、选举和决定任命国家机构组成人员、国务院机构改革、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重庆代表团履职情况、个人参会感受与体会等方面详细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王树新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的凝聚力、向心力。王树新强调,全校师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国家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围绕重庆市委、市政府各项战略部署,与时俱进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奋力谱写“百年新重大”建设崭新篇章。

006.jpg

王新强从大会基本情况、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等方面传达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重要精神。

0010.jpg

全国政协委员黄伟、全国人大代表钟代笛分别从两会主要精神,分组讨论情况,重庆代表团和个人履职的有关情况作了详细报告,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

0020.jpg

0016.jpg

舒立春在讲话时指出,这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团结鼓劲、振奋人心的大会,必将更好地推动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走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全校上下要把认真学习、广泛宣传、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充分认识全国两会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在结合工作实际中抓落实、在真抓实干善作善成中抓落实,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优势学科。

WechatIMG58.jpeg

校领导班子成员、院士、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离任未退休校领导,中层领导干部,驻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 离退休教职工代表,校工会、教代会委员会委员代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摄影:吴友华 陈心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