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相约雷锋月,植树我先行”主题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 : 2023-03-19
摘要
2023年3月19日,由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重庆大学经管学院承办的“生命的底色”主题教育活动,全校60余名青年志愿者前往胡南坝村义务植树基地开展“相约雷锋月,植树我先行”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3年3月19日,全校60余名青年志愿者前往胡南坝村义务植树基地开展“相约雷锋月,植树我先行”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本次活动通过雷锋精神主题宣讲、知识竞赛、植树实践和感想交流等多种形式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播健康环保理念。

图片1.jpg

经管学院本科生辅导员王毅文作了开场讲话,他向青年志愿者们宣讲了雷锋精神和“两山”理念,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并强调“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青年学生要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和脚踏实地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同学们踊跃参与雷锋精神与植树主题的知识竞答活动,在欢乐的答题氛围中,全体青年党员、团员充分了解到植树的基本常识和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并表示了对大自然及绿色生命的敬畏。

图片2.jpg

志愿者们认真听取了基地工作人员对植树技巧和相关注意事项的讲解,按小组认领树苗和植树工具,进入植树区开始植树活动。各组志愿者分工协作,井然有序地挥锹铲土、扶树填坑、浇水加固,精神抖擞、干劲十足。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志愿者们共栽种了30余株紫薇树和红叶李,为初春的土地上增添了一抹新绿,并将亲手写的心愿牌挂在树苗上,留下最美好的祝愿。


全体志愿者们在植树的实践过程中,理解奉献与收获,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和清晰的认知。

本科生代表向婷同学表示,此次活动延续的不仅是小树的生命,更多的是对党的信仰、对雷锋同志的敬仰,对大自然的热爱、对情谊的珍惜,希望广大青年同志们能够增强社会责任感和生态环保的意识。

研究生党员代表李丹丹同学发表感慨道,很开心参与本次植树活动,种下一棵树就代表种下一片希望。通过本次植树实践,对雷锋一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诺言以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并表示未来会在日常生活中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宣扬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勇当新时代雷锋传人。

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重庆大学经管学院承办,是“生命的底色”主题系列教育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