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机械与运载分会代表团回访母校

日期 : 2023-03-21
摘要
2023年3月21日,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机械与运载分会代表团回访母校,进行沟通交流。

2023年3月21日,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机械与运载分会代表团(以下简称“代表团”)回访母校,进行沟通交流。

代表团参观了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发展历程、主攻方向、重点任务、运行体制以及近年来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的创新性成果等方面的介绍,深入了解了相关研究成果在关键技术攻关、成果转化、推动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代表团参观了重庆自主品牌汽车协同创新中心,全面了解了中心的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代表团还参观了参观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动力电池及系统测试实验室、高性能发动机实验室、新能源汽车动力传动系统测试实验室,大致了解了实验室建设情况及其与头部企业的科研项目合作情况。

7_副本.jpg

在随后的座谈中,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慧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关注母校发展、关心学子成长表示由衷感谢,对校友们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祝贺。她希望今后能加强与校友的联系与合作,加强与校友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沟通与交流,希望校友能给学弟学妹们传授宝贵经验、提供就业机会。

8_副本.jpg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长罗均从学院概况、学科概况、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的工作情况。他提到,学院工作主要落实以下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坚持四个面向,优化学科布局,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二是融合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三是坚持原创性基础性研究,取得突破性成果;四是做好教师队伍顶层设计,加大领军人才培养和促进团队建设力度;五是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承担国家重大任务。

9_副本.jpg

校友们纷纷表示母校的发展变化让人赞叹,同时为学院的快速发展感到无比欣慰和自豪。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机械与运载分会会长罗成代表校友感谢母校的关心与培养,并希望能全方位、多层次加强与母校的交流,探寻合作机制,为母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10_副本.jpg

机械学院将以校友回访母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沟通联络,密切与校友之间的合作,促进校友和母校共同发展。

11_副本.jpg

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机械与运载分会常务副会长夏利、副会长郭师峰、副会长羊航、理事段道华、东莞校友会常务理事王永德回访了母校,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雪梅、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飞、学院教授郭钢、教授胡玉梅、学办主任杨联星、团委书记陈才烈等陪同校友进行了参观和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