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图书馆党总支、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 图书馆 袁媛

日期 : 2023-03-21
摘要
2023年3月16日,重庆大学图书馆党总支、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党总支走进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联合开展“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弘扬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重庆大学图书馆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活动。

2023年3月16日,重庆大学图书馆党总支、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党总支走进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联合开展“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弘扬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重庆大学图书馆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活动。

QQ图片20230320164752.png

息烽集中营是抗战期间国民党设立的关押共产党人和爱国进步人士的最大秘密监狱,与重庆白公馆、渣滓洞集中营、江西上饶集中营同为抗战期间国民党设立的四大集中营。集中营从1938年11月建立至1946年7月撤销,先后关押了1200多人,被秘密处决和折磨致死的就有600多人,人们熟知的罗世文、杨虎城、杨拯贵、宋绮云、小萝卜头、黄显声、张露萍等英烈都曾囚禁于此。

微信图片_20230320151226.jpg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一行党员同志先后参观了息烽集中营纪念馆内烽火不息四个展厅、营区旧址和猫洞等,一张张老旧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个个真实场景,真实再现了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老虎凳、辣椒水、点天灯、披麻戴孝等这些灭绝人性的刑讯;关水牢、吊囚笼这些丧尽天良的暴行。给我们留下更多的不仅仅是对先烈们的由衷崇敬,更多的是对我们自己信仰的坚定、对待工作的态度、如何履行好新时代党员责任的冷静思考。

在纪念馆广场《忠魂曲》雕塑前,所有人庄严肃立,瞻仰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三鞠躬,表达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在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朱德利、重庆大学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李炜的带领下,现场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在铮铮誓言中,再次接受了思想的淬炼和精神的洗礼,进一步强化了党员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党员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QQ图片20230320164404.png

在参观期间,两馆党员相互交流借鉴彼此党建和业务工作的经验做法,了解双方在业务工作各方面的相似性和关联性,并一致同意,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在互评互鉴互学中共同推进党总支之间党建、业务高质量融合发展。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于工作中去,发挥“息烽英烈”的革命斗争精神,立足新时代使命任务,进一步开拓创新,为助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