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厦门大学副校长周大旺一行到访工程师学院

日期 : 2023-03-27
摘要
2023年3月27日下午,厦门大学副校长周大旺,学部主任、萨本栋微米纳米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洪明辉,教务处处长王程,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学位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欧阳高亮,研究生院副院长杨柳等一行来院调研交流。

2023年3月27日下午,厦门大学副校长周大旺,学部主任、萨本栋微米纳米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洪明辉,教务处处长王程,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学位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欧阳高亮,研究生院副院长杨柳等一行来院调研交流,会议在工程师学院A栋307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韦迎春、执行院长罗远新、副院长宋朝省参会。

1679986365364089.jpg

罗远新对周大旺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工程师学院建设思路与发展情况,重点围绕新工科课程设计、项目制科创人才培养体系进行介绍。罗远新对明月班培养方案、课程建设、班导师课外指导制度等内容进行讲解,围绕车联网、新能源、智能建造等方向,探讨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培养模式。打破传统路径,依托产业发展,深耕专业领域,找准市场痛点,工程师学院正在探索自己的“重大经验”。

1679986440340380.jpg

周大旺介绍了厦门大学新工科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厦门大学与重庆大学两校渊源深厚、合作密切,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有共同的发展愿景。希望通过此次调研,相互借鉴先进经验,共同推进双方在新工科建设和卓越工程师培养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下,两校将继续为培养“产才融合”的卓越工程师以及建设卓越工程师学院通力协作、密切配合。

1679986457543943.jpg

会后,双方就新工科建设、人才培养、评价标准、创新理念、产教融合、师资引进、教师团队建设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