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创联虹桥”大赛优秀项目资源对接会在重庆大学举行

来源 : 新华网

日期 : 2023-04-08
摘要
4月8日至4月9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联虹桥”大赛优秀项目资源对接会在重庆大学举行。

4月8日至4月9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联虹桥”大赛优秀项目资源对接会在重庆大学举行。本届资源对接会采取现场举办和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政府部门、投资机构、园区孵化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代表、参赛选手、省内外院校代表以及各高校大学学生代表近3000人以“线上+线下”形式参加活动。

WechatIMG629.jpeg

重庆大学副校长李剑致辞

作为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活动之一,“创联虹桥”大赛优秀项目资源对接会旨在打造一个集项目投融资、孵化、合作于一体的全方位产教融合资源对接平台。促进优秀项目与政府、产业、资本等社会资源全方位对接,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多措并举助力本届和往届大赛的优秀项目落地转化,充分发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效能。

据介绍,“创联虹桥”大赛优秀项目资源对接活动开展以来,涌现出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项目。本届对接会吸引来自721个高校的14793个项目、来自全国各地的1394家企业参与对接,有9676个项目达成对接意向;本届对接会还吸引了907个投资机构或投资人参与投融资对接,达成投融资意向822笔,投融资意向总金额达38.5265亿元。

在4月8日举行的线下对接会中,来自重庆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天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宁波大学等高校优秀创业团队的10支具有代表性的项目在现场及线上进行路演,通过技术、产品、设计演绎了未来创业新的方向、新的领域和新的尝试。

来自重庆高新区科技创新局、两江新区明月湖国际智能产业科创基地、杭州市人才中心、浙江西子智慧产业园区、舟山市普陀湾众创码头的5位资源方代表做了政策宣讲。

据了解,“创联虹桥”线上资源对接平台启动以来,许多优质项目在平台上与资源方互联互通,项目也获得来自企业合作邀约、投资机构的投资意向或地方产业园区的落地邀请。本届资源对接会上,高性能行星滚柱丝杠伺服驱动系统、高性能聚乳酸基聚氨醋材料、超低浓度污染气体在线监测技术与仪器、远场非标记超分辨率光学显微镜等18个项目与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一盏资本等知名企业或投资机构完成意向性合作签约。

WechatIMG630.jpeg

地方政府部门、产业园区政策宣讲

WechatIMG631.jpeg

优秀项目路演

WechatIMG632.jpeg

意向签约仪式

摄影:耿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