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交响乐奇妙音”沉浸式音乐会走进重庆大学

日期 : 2023-04-13
摘要
​2023年4月13日下午,“交响乐奇妙音”沉浸式音乐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让师生们沉浸式体验交响乐的魅力。本次音乐会由重庆大学、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重庆大学)、重庆歌剧院联合主办。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工部部长胡学斌和学校近千名师生一起观看演出。

2023年4月13日下午,“交响乐奇妙音”沉浸式音乐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让师生们沉浸式体验交响乐的魅力。本次音乐会由重庆大学、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重庆大学)、重庆歌剧院联合主办。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工部部长胡学斌和学校近千名师生一起观看演出。

18a735c527773c4b4a01684281f56f9.jpg

音乐会是重庆交响乐团推出的一场全新的“教科书式的普及音乐会”,有别于常规的音乐会“正襟危坐”的演出形式,集知识解剖、音乐体验、观众互动为一体,让师生更好地通过情境和氛围,引领观众零距离感受交响乐世界的“奇”与“妙”。

785c2ccb12f4bc6e41965e62a543611.jpg

音乐会分为观众分散欣赏和集中欣赏两种形式,共持续演出90分钟。在观众分散欣赏环节中,观众们欣赏到弦乐器组、木管乐器组、铜管乐器组、打击乐器组和竖琴与小提琴乐器组5个室内乐组合的表演;在集中欣赏交响音乐会环节,主持人用生动诙谐的方式为观众们讲解了交响乐中各个声部,并通过现场指挥,展示了各自声部的音乐特性。最后,乐团合奏了由英国作曲家本杰明·布里顿创作的“科教型”交响乐《青少年管弦乐队指南》,并在现场随机邀请师生参与指挥。

72370630354e5328ed70d6be0327021.jpg

宣传部负责人表示,学校大力引进优质社会文化资源,高效有序地推进高雅艺术、戏曲、非遗进校园,让师生足不出校就能享受到高品质的文化精品,积极推动校园文化活跃起来,使师生在文化活动中感受文化魅力、增强文化认同和文化自信。


人民网:http://cq.people.com.cn/n2/2023/0413/c365416-40375753.html

中国网:http://cq.china.com.cn/2023-04/14/content_423320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