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2023年内地(大陆)高校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校内预赛

日期 : 2023-04-14
摘要
4月13日下午,学校举办了2023年全国内地(大陆)高校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校内预赛。预赛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04会议室举行。

4月13日下午,学校举办了2023年全国内地(大陆)高校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校内预赛。预赛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04会议室举行。

1-1.jpg

校港澳台办主任黄河向大家介绍了学校港澳台工作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与港澳台地区的交流,不断拓展合作伙伴、丰富港澳台与内地(大陆)青年间的交流活动。学校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对港澳台地区交流项目、增设港澳台学生国情教育实践课程、发挥港澳台学生社团作用等方式,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更深刻地感悟中华传统文化,增强同学们的国家认同感和文化归属感。他希望同学们以活动为契机,关心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并预祝各位参赛同学取得优异成绩,一展重大学子风采。

1-2.png

本次预赛采取答题竞赛的方式,来自各个学院的二十多位同学参与了比赛。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港澳台学生小组的两位第一名——外国语学院廖珮竹、美视电影学院古国良同学,以及内地(大陆)学生小组的第一名——本科生院余虹宇同学顺利通过校内预赛。三位同学将组成一支队伍,代表重庆大学参加今年5月的全国复赛。

1-3.jpg

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比赛不仅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加强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感知与理解,也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