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23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

日期 : 2023-04-14
摘要
4月14日上午,重庆大学2023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羽毛球奥运会冠军、重庆大学体育学院教师李雪芮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校长助理饶劲松主持开幕式。

4月14日上午,重庆大学2023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羽毛球奥运会冠军、重庆大学体育学院教师李雪芮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校长助理饶劲松主持开幕式。

11.jpg

伴随着激昂有力的解说词,国旗方队、校旗方队踏着整齐的步伐迈入操场。《满江红》诵读、国风舞蹈、情景剧、舞龙表演、学生自主研发的机器人展示……开幕式上,35个学院方队以青春洋溢、各具特色、创意满满的入场表演展示着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活力四射的精神面貌。

22.jpg

昂扬的鼓点踏出对新时代的憧憬与热情,博雅学院一曲古老的《相和歌》唱出中华文化传承不衰的生命力。航空航天学院的学子们身着太空服昂首阔步,英姿勃发,手举探测器,展现着属于航空人探索无限,敢为人先的精神风貌。物理学院方阵舞龙而来,龙腾虎跃,掌物中规律,强中华物理之锦绣山河。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队伍中无人机牵引着“卓越英才同追梦,科技创新铸未来”的标语,智能小车带领着意气风发的学子们阔步入场。来自法国、意大利、俄罗斯、巴基斯坦、泰国、牙买加等20余个国家的近100余名留学生组成的留学中心代表队身着各色民族服饰,表演各国传统舞蹈,展示了多元文化的交融与和谐。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的六十人方阵和全院23个班级学生代表共同诵读《满江红》,向全校师生展示他们“精忠报国,一生所向”的家国情怀和“齐心协力,共创辉煌”的团结精神。

33.jpg

运动员代表张子轩在开幕式上宣誓,展现了运动员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风采的决心。李雪芮作为裁判员代表宣誓。

44.jpg

55.jpg

舒立春代表学校对运动会的开幕表示诚挚的祝贺,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精心筹备本次运动会的大会组委会及全体工作人员、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重庆大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体育工作,推动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举办运动会,旨在检阅学校体育工作成效、展现师生的体育素质和精神面貌,希望全体裁判员客观公正、严格执裁,希望全体运动员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风采,希望全校师生员工热爱生活、增强体魄,奋力拼搏、追求卓越,时刻以奋斗者的姿态,主动树一流、积极争一流、努力创一流,更好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更勇敢地攀登人生新的高峰。

66.jpg

川渝大学生足球比赛是我校传统项目,开幕式结束,运动员退场后,重庆大学足球队与四川大学足球队进行足球交流赛。经过激烈角逐,重庆大学足球队以4:3的成绩赢得本次比赛。本次交流赛事进一步促进了两校的友谊,给本届运动会再添精彩。

77.jpg

重庆大学官方视频号、微博、抖音、快手、百家号与B站同步直播重庆大学2023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式,总观看量超6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