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第四届大学生生涯体验周活动

摘要
2023年4月11日至15日,启航计划之“扬帆启航 ‘职’引未来——重庆大学第四届大学生生涯体验周”活动在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举行,我校1400余名学生现场参与。

2023年4月11日至15日,重庆大学第四届大学生生涯体验周活动在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举行。本次生涯体验周由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党委学生工作部、虎溪校区管理委员会主办,艺术学院、新闻学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环境与生态学院承办,教育部重庆大学生涯发展咨询工作室、重庆市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陈兰工作室专家团队支持。

1.jpeg

封面+图2.jpeg

4月11日,生涯体验周开幕式在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举行。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刘卫红主持并讲话,重庆大学管科与房地产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为开幕式致辞,虎溪校区管理委员会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余涛为志愿者代表授旗,6名志愿者代表接旗后宣读志愿者倡议书。各相关部处和学院的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活动志愿者共300余人现场参加了开幕式。

3.jpeg

刘卫红对学校相关部处、学院的合作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刘卫红表示,生涯体验周的开展旨在帮助学生认识自我,探索职业环境,做好生涯决策、生涯规划与行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4.jpeg

陈兰在致辞中谈到,推进第四届生涯体验周活动,能够让同学们清楚自己的生涯发展需求,将个人兴趣与专业学习有机结合起来,将个人需求与国家发展相结合起来,让梦想照进现实。

5.jpeg

本次生涯周体验活动维度丰富,形式有趣,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活动的亮点之一是学生们能够在现场亲身参与体验,并立刻获得活动讲解。本科生院2022级的徐孝纤在参加完“奔涌吧,后浪”关卡后表示,很感激学校举办的活动,这对大一的我们来讲是十分重要的。因为快要面临分流,我对未来也充满着困惑。这个活动可以让我先确定未来的目标,然后制定实现目标的计划。参与了“向左走?向右走?”活动后,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1级的董天赐认为,根据自己的性格和兴趣等了解到自己未来可能从事的职业,我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学习目标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6.jpeg

7.jpeg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生涯决策问卷和一对一个体咨询板块。学生们可以通过完成测评问卷,现场获得测评报告,并与专业咨询师进行交流,获取生涯发展的建议和指导。

为配合做好生涯体验周相关的保障,提高志愿者服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学校于4月9日晚举办了第四届大学生生涯体验周志愿者培训会,来自艺术、新闻、机械、材料、土木、环境6个学院的三百余名志愿者参与了培训。通过培训,志愿者明确了本次生涯体验周的服务精神和要旨。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志愿者温岱松表示,生涯体验周是很特别的志愿活动,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坚守岗位,对活动运行起到了强有力的支持作用。志愿者们除了协助同学们参与关卡,更会在完成同学们关卡后与他们探讨关卡设置的意义,帮助他们领悟生涯规划的知识,也让志愿者们在助人过程中获得了自我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