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2023年师生读书行动启动仪式暨《高性能齿轮精密数控加工理论与技术》英文版全球首发仪式

作者 : 图书馆 温峻

日期 : 2023-04-23
摘要
4月23日,《高性能齿轮精密数控加工理论与技术》英文版《Precision CNC Machining for High- Performance Gears:Theory and Technology》全球首发仪式在重庆大学举行,这也标志着重庆大学2023年“师生读书行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4月23日,重庆大学2023年“师生读书行动”启动仪式——图书馆如何支持大学“有组织科研”服务创新西部论坛暨《高性能齿轮精密数控加工理论与技术》英文版《Precision CNC Machining for High- Performance Gears:Theory and Technology》全球首发仪式在重庆大学虎溪图书馆举办,为本学年读书季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1开幕式 (2).JPG

据悉,该书由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王时龙教授、李国龙教授、马驰副教授、康玲老师、董建鹏老师、肖雨亮老师撰写,该学术专著获批2020年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中文版于2022年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作者王时龙介绍,这本书是多名学者专家和一线研究人员耗时近10年的智慧及经验的结晶,希望能为全世界高性能齿轮精密加工提供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该书既有前沿性基础理论又有应用实践材料,内容既全面又结合重点。深入探讨了高性能齿轮精密数控加工基础理论和方法、关键技术及制齿装备,包括齿轮精密修形计算理论、齿轮加工原理误差消减方法、机床多源误差建模方法及补偿技术、制齿机床设计及优化、滚磨工艺优化方法等内容,在提高高性能齿轮加工精度和表面完整性等方面取得了系统性的重要成果。

爱思唯尔出版集团图书出版人乔纳森先生致贺词,祝贺《Precision CNC Machining for High- Performance Gears:Theory and Technology》英文版全球首发。

5王时龙介绍新书.jpg

随后,新书全体作者,学校宣传部、发规处、图书馆、爱思唯尔出版集团的嘉宾上台为新书揭幕。王时龙特别准备新书捐赠给图书馆。

6揭幕.JPG

7捐书.JPG

仪式还为获得2022年“悦读之星”奖学金的25名学生颁奖,希望全校同学以获奖同学为榜样,积极进取、奋斗学习、爱上阅读,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8悦读之星.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全国多个高校的发展规划部门专家、图书馆研究馆员、高等教育政策研究教师、青年学者以及爱思唯尔公司相关领域专家聚焦“图书馆支持大学有组织科研”这一主题,围绕着资源建设、学科服务、大数据分析、科学辅助决策等新做法新举措,就图书馆如何更高效地支持科研、促进学科发展、提升科研人员等议题展开讨论,做了主题报告并进行了深度的讨论交流。

活动呼吁青年学生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做到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实现自我超越。

重庆大学图书馆馆长杨新涯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青年读者们能够充分认识阅读求知的重要性,不断通过阅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以实际行动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工部部长胡学斌,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吴丙山,重庆大学出版社党委书记柏子康,华中科技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赵仲宇,学校团委,图书馆,爱思唯尔出版集团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