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李百战教授获暖通空调行业个人最高奖 “吴元炜暖通空调奖”

日期 : 2023-04-25
摘要
2023年4月25日上午,在第二十三届全国暖通空调制冷学术年会上,重庆大学李百战教授荣获第七届“吴元炜暖通空调奖” 荣誉称号。

2023年4月25日上午,在第二十三届全国暖通空调制冷学术年会上,重庆大学李百战教授荣获第七届“吴元炜暖通空调奖” 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30425173004_副本.jpg

李百战教授任英国皇家建筑设备工程师学会和英国皇家勘测学会会士,英国雷丁大学客座教授、香港大学荣誉教授,1999年获英国建筑工业创新进步国家奖。2002年由重庆大学从英国引进高水平人才回国后,一直从事绿色低碳建筑和城镇可持续发展领域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工程实践等工作。李百战教授提出了建筑与环境领域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获2018年度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及重庆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多项,为我国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教学改革、卓越人才培养和高等教育对接行业需求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2021年,作为负责人创建的“可持续建筑环境营造团队”入选教育部“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2022年获国家高层次教学名师,上海交通大学夏安世教育基金会“夏安世杰出教授奖”;2023年获第四届全国“杰出教学奖”。

李百战主持完成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科技计划重大项目和课题、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共30余项,实现了理论创新、方法引领、技术突破、产品研发,主编参编国家行业标准政策20余部,牵头编制国际ISO标准、参编美国ASHRAE标准,获发明专利20余项,发表SCI等国内外论文200余篇;获教育部和重庆市等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主持),2016年获世界可再生能源建筑节能引领奖和国家贡献奖;2021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主持)。

“吴元炜暖通空调奖”是以暖通空调界泰斗吴元炜先生命名的奖项,是我国暖通空调行业个人最高奖项。该奖旨在表彰在暖通空调行业中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和学者,树立行业榜样,传递前行的力量。每两年颁发1次,第一届至第六届每次1人获奖,从第七届开始,每年分别从工程和教育界评选3人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