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老年大学举办第二期《星期三课堂》

日期 : 2023-04-26
摘要
2023年4月26日,重庆大学老年大学于201教室顺利举办《星期三课堂》第2期—— “老有所学:玩转智能手机” 专题讲座第二讲。

2023年4月26日,重庆大学老年大学于201教室顺利举办《星期三课堂》第2期—— “老有所学:玩转智能手机” 专题讲座第二讲。本次讲座旨在通过向老同志讲授智能手机的常用功能,切实解决老同志“用机难”的问题,帮助老同志跨越“数字鸿沟”,提升数字化运用技能水平,同时也让老同志享受到科技进步所带来的便利,乐享智慧老年生活。本次讲座继续邀请了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庆大学分队志愿者进行主讲并协助老同志操作。

f20e642182e2e5bdd2b86d100688e07.jpg

主讲人敖茂易同学通过放映PPT的形式图文并茂地为老同志们讲解了智能手机一些简单实用易懂的操作,包括如何使用微信各种功能;如何通过手机进行线上体检预约;如何美化图片、制作小视频等。这些内容的讲解切实解决了老同志们日常生活中弄不懂的“数字”难题,能够有效地提升他们的使用智能手机的技能。

46767891123d12edf98e540b11fb89d.jpg

在讲授过程中,志愿者同学们手把手地教老同志进行实际操作,耐心解答解他们的使用困惑,让老同志真正学会本次讲座所教授的所有操作技能,让他们感受到使用智能手机带来的便利。

bfa6ba8f3698318beb3fe52ed85562e.jpg

此次讲座获得了老同志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讲解生动有趣,而且还有志愿者一对一的解惑,不仅学会了智能手机的常用功能,还掌握了一些隐藏功能,从中收获颇丰。

接下来,重庆大学老年大学将继续开展“星期三课堂”智慧助老系列活动,不断提高老同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让数字时代既有速度又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