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党外人士赴梁平调研考察

日期 : 2023-04-26
摘要
4月24日至25日,在校党委统战部的协调、组织下,我校相关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部分党外专家赴梁平调研考察,并参加座谈会,围绕梁平产业发展建言献智。梁平区委副书记秦启光,区领导扈先斌、陶斯俊、郑权、唐诗平参会和陪同考察。

4月24日至25日,在校党委统战部的协调、组织下,学校相关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部分党外专家赴梁平调研考察,并参加座谈会,围绕梁平产业发展建言献智。梁平区委副书记秦启光,区领导扈先斌、陶斯俊、郑权、唐诗平参会和陪同考察。

调研组先后来到三峡竹博园、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竹山镇猎神村、墨林竹苑、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两馆两中心”等地,听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看梁平发展变化,并与现场负责人就乡村振兴、湿地建设和预制菜发展等情况进行交流。老师们对梁平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赞叹。

微信图片_20230426201136.jpg

微信图片_20230426201148.jpg

秦启光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重庆大学是重庆高等教育的领头雁,拥有包括党外人士在内的大批专家学者,人才智力优势突出。希望以这次调研交流为桥梁,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共建,助力梁平区高质量发展。

在座谈会上,大家表示,梁平历史绵长、人文厚重、产业坚实、民风淳朴。目前,梁平抢抓机遇,正奋力打造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以预制菜产业发展牵引一二三产业有机融合,根据自身的特色优势,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民盟中央委员、重庆市委会副主委、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教授王林,民盟重大委员会主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泽军,民建重大总支副主委、资源与安全学院研究员周雷,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处长钟代笛,农工党重大总支主委、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钟将,九三学社重大委员会主委、化学化工学院教授李莉,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会副主委、光电工程学院教授臧志刚,重庆市知联会副会长、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孙宽,重大知联会秘书长、光电工程学院教授韦玮,重庆侨联会员、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金凯,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雷达先后发言,就梁平打造“国际湿地城市”“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三张名片及梁平区发展新材料、页岩气等重点产业提出了意见建议。

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扬元对梁平区给予调研组一行的热情接待和细致周到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佑启乡邦、振导社会”是重庆大学的办学宗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也是高校党外人士发挥作用的重要途径和职责使命。学校统战部门与地方统战部门加强合作交流,为党外人士更好的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结合专业优势为地方产业发展建言献智提供更多平台和支持。

通过调研,校地统战部门达成了深入交流,共同为党外人士开展调研考察、发挥党外专家智力优势服务地方创新发展,校地民主党派组织及统战团体合作开展资政调研等提供支持与帮助等合作意向,双方希望在深化合作共建中实现互利共赢,助力梁平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