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离退休党委慰问看望老党员贺荣贵遗属

日期 : 2023-04-26
摘要
2023年4月25日下午,离退休党委书记李永海、副书记何杨及工作人员将老党员贺荣贵同志的大额特殊党费收据送给其老伴吕荣中,并看望慰问了吕老师,代表党组织表达对贺老师的敬重与怀念、对吕老师的关心关爱。

2023年4月25日下午,离退休党委书记李永海、副书记何杨及工作人员将老党员贺荣贵同志的大额特殊党费收据送给其老伴吕荣中,并看望慰问了吕荣中,代表党组织表达对贺荣贵老师的敬重与怀念、对吕荣中老师的关心关爱。

微信图片_20230426090932.jpg

2021年3月,贺荣贵同志在病重期间来到离退休党委交纳大额特殊党费壹万元(¥10000元)。她说,“我已退休多年,对党不能再做更大的贡献,谨以子女孝敬的慰问金和自己省吃俭用积攒的10000元钱作为特殊党费上交,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华诞的时候,祝愿我们伟大的党更加强大。”

微信图片_20230426090948.jpg

贺荣贵,女,高山族,台湾高雄人, 1942年10月生,1959年8月参加工作, 1997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7年10月从机械学院退休。贺荣贵无论是在工作时还是退休后一贯表现良好,她年轻时勤奋好学,积极参加重庆大学夜大、四川外语学院函授学习,多次参加实验设备培训,在工作期间多次被学校、部门和行业协会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个人,撰写的文章获得过教学成果奖。退休后积极参加老年诗书画院、离退休党支部等工作,获得过重庆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称号。

贺荣贵生前除了交纳这次大额特殊党费外,也曾多次交纳特殊党费、向灾区捐款捐物,她总是说:“是党培养了我,党让我过上了幸福生活,我要报恩于党”。谈及此事,吕荣中动情地说,贺荣贵一生都非常节约,虽然我们经济十分拮据,但我和孩子都非常支持她缴纳大额特殊党费,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

老党员贺荣贵以交纳特殊党费的形式,表达对党无比深沉的爱,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信仰,体现了一生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是我们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