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到绿春调研并召开定点帮扶绿春十周年座谈会

日期 : 2023-04-23
摘要
4月23日至25日,重庆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率重庆大学调研组到绿春县调研,并召开定点帮扶绿春十周年座谈会。红河州委副书记、州委组织部部长应亥宗,绿春县委书记何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猛等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4月23日至25日,重庆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率重庆大学调研组到绿春县调研,并召开定点帮扶绿春十周年座谈会。红河州委副书记、州委组织部部长应亥宗,绿春县委书记何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猛等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DSC04136_副本_副本.jpg

DSC04194_副本_副本.jpg

DSC04455_副本.jpg

在座谈会前,重庆大学调研组分组深入到大兴镇阿迪村委会看望慰问了重庆大学驻村书记钱文斌;深入云南哈尼高原生物产业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高原特色茶产业发展、助农增收等情况;深入戈奎乡咪丕村、加梅小学和苗圃园,调研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情况和教育帮扶、产业帮扶情况,并为共建村揭牌;深入绿春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调研电子商务中心运行情况;深入绿春县高级中学、绿春县第二中学调研教育帮扶情况并慰问了支教研究生和老师;深入绿春县民族博物馆调研民族文化情况;深入平河镇卫生院、大头村委会拉祜寨和丫口水塘,调研医疗帮扶情况、边境幸福村建设情况和边贸互市点建设情况。

DSC04317_副本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0425141154_副本_副本.jpg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重庆大学定点帮扶绿春县十周年专题片。张猛代表绿春县委县政府就绿春县基本县情、重庆大学帮扶工作情况及绿春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会上,还举行了帮扶捐赠仪式,重庆大学向绿春县直接投入200万元,分别用于教育和医疗、人才培训。绿春县向重庆大学赠送了感恩帮扶牌匾,重庆大学校长助理饶劲松和绿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重庆大学挂职干部王辉作了交流发言。

DSC04741_副本_副本.jpg

DSC04522_副本_副本.jpg

DSC04515_副本_副本.jpg

DSC04507_副本_副本.jpg

会上,应亥宗说,十年帮扶路,殷殷重大情。十年来,重庆大学在教育、医疗、人才、科技、产业等方面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帮扶,为红河州及绿春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重庆大学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拓展帮扶领域、加大合作力度,深入挖掘潜力,提升帮扶效果。应亥宗表示,将竭诚为重庆大学在红河州开展各项帮扶工作创造最优的环境,为各位援滇干部生活和工作提供必要的保障。

DSC04592.JPG

会上,何阳说,绿春县将以这次帮扶指导为契机,以又一个十年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密切汇报沟通,深化双方协作,提升帮扶实效,努力开创帮扶工作新局面,希望重庆大学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绿春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绿春乡村振兴,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过苦干实干,不断推进繁荣、文明、和谐、美丽、幸福绿春建设,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馈重庆大学的帮扶关心。

DSC04800.JPG

会上,王树新代表重庆大学感谢绿春县对学校挂职干部、支教老师和参与帮扶工作的师生们给予的关心、支持与帮助。他说,新时代新征程,重庆大学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心一意、实心实意、全心全意,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定点帮扶绿春工作,激发绿春乡村振兴内生动力,促进边境稳定和民族团结。他表示,要接续出发,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认真总结过去十年定点帮扶工作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共同谋划好新十年定点帮扶工作的目标、思路和举措,扎实做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要接续加力,精准对接绿春实际需求,充分发挥大学优势,着重在教育、医疗、产业、文化、生态等领域持续用力,打造全方位立体化精准帮扶体系,把工作做实,增强绿春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要接续提质,进一步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积极探索跨学校、跨领域和联合国企的组团式帮扶模式,广泛汇聚力量,创新帮扶机制,把工作做好,不断提高帮扶的强度和成效。

DSC04759_副本.jpg

重庆大学党办校办、组织部、研究生院、国合办、继教与基教处、化工学院、医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专家教授,绿春县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