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日期 : 2023-04-20
摘要
日前,生命科学学院在LB101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卓光俊主持会议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日前,生命科学学院在LB101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卓光俊主持会议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IMG_20230420_143945_副本.jp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重庆大学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卓光俊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今年的重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IMG_20230420_144825_副本.jpg

卓光俊强调,各支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自身工作、学科特色结合起来,坚持理论学习,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全力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卓光俊要求,各支部要承担主体责任,把握主题教育时间安排,精心组织、细心谋划,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一要学深悟透、对标对表,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二要强化政治自觉,进一步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校党委的要求;三要学出思想真谛,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实践力量;四要深入交流研讨,支部内部、支部之间进行交流,要将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教师同工作结合、学生同学习、职业规划结合起来进行交流研讨;五要深化调查研究,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中去;六要学出特色、干出成效、做出亮点,以主题教育引领带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IMG_20230420_151208_副本.jpg

动员会后,学院党委对全体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