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院长工作例会2023年第2次会议

日期 : 2023-05-08
摘要
5月8日下午,重庆大学院长工作例会2023年第2次会议在主楼506会议室召开,校长王树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校区建设与功能调整总体思路与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与会学院院长关于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常务副校长刘汉龙,副校长邓绍江、刘贵文、杨俊,校长助理朱才朝、李英民出席。

5月8日下午,重庆大学院长工作例会2023年第2次会议在主楼506会议室召开。校长王树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务副校长刘汉龙,副校长邓绍江、刘贵文、杨俊,校长助理朱才朝、李英民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和学部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241124124.png

会议通报了学校校区建设与功能调整总体思路与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与会学院院长关于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校区建设与功能调整是学校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学校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和资源配置、加快“双一流”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事关学校可持续发展的百年大计。要坚持校区空间调整与学科发展协同、建设与管理协同、当前与未来协同的原则,深入做好相关专题研究,积极推进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和公房管理改革,精心绘制“百年新重大”高质量发展美好蓝图。

会议强调,各学院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家战略需求,切实提高站位和定位,以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深入做好调查研究,认真谋划、深入推进“一院一策”综合改革,不断激发办学活力和创造力。要紧紧抓住“双一流”建设和校区功能调整难得历史机遇,聚力打造一流学科发展生态,谋划建设重大科研平台,加快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尤其要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一体化部署,实施好人才强校核心战略,坚持大人才观,坚持高标准、强支持、优服务,大力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