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化梦启航”系列活动之“研读梦想”保研经验分享会

日期 : 2023-05-09
摘要
5月9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化梦启航”系列活动之“研读梦想”保研经验分享会,针对意向保研的同学提供建议与指引。本次保研经验分享会邀请了学院顺利保研到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优秀本科生进行经验分享,会议由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伍丽老师主持。

2023年5月9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化梦启航”系列活动之“研读梦想”保研经验分享会,针对意向保研的同学提供建议与指引。本次保研经验分享会邀请了学院顺利保研到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优秀本科生进行经验分享,会议由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伍丽老师主持。

2016年直博至中科院大连物化所的郭亚琳介绍了科研院所与大学的区别,关键在于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她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心得,包括正确面对压力,及时调整心态;学会主动学习,增强学习与创新能力等。

IMG_20230509_163034.jpg

保研至南京大学的刘倩介绍为大家介绍了夏令营需要准备的材料。她为大家分析了学校与导师的选择,同时结合自身参营经验为同学传授了信息搜集、材料投递以及笔面试准备等相关经验。

IMG_20230509_170456.jpg

保研到复旦大学的唐晶晶向大家介绍了具体的推免流程,总结归纳了保研的常见问题,如投递院校数量、正式保研前的复习工作等。并分享了个人材料准备与简历撰写的细节以及面试的注意事项。

IMG_20230509_172042.jpg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互相交流意见与看法。学姐们耐心地为大家解答疑惑,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夏令营参营条件、保研推免流程、学科专业选择等问题。相信有了同辈的指导和交流,同学们对于未来的升学规划更加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