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举办第三期绿春县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跟岗学习活动

日期 : 2023-05-12
摘要
为进一步推进绿春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持续深化对口帮扶实效,在重庆大学的统筹安排及其附属中学(重庆七中)、附属小学(育英小学)、附属幼儿园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举办了第三期绿春县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跟岗学习活动。

2023年5月8日-12日,在重庆大学的统筹安排及其附属中学(重庆七中)、附属小学(育英小学)、附属幼儿园的大力支持下,学校举办第三期绿春县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跟岗学习活动。28位骨干教师到学校进行跟岗学习,就课堂教学、育人理念和学校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

1.png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成效显著。重庆大学充分发挥教育资源优势,并结合绿春县当地的教育需求,为绿春县教师提供了定制化的跟岗学习方案。幼儿园组的培训内容主要涵盖了跟班教研学习、家长开发日活动、安吉游戏案例分享、专家讲座、外出观摩、优质课分享、园本特色课程展示以及课题研究解读等。

2.png

小学组则前往重大附属小学进行跟岗学习,该小学为跟岗研修教师提供对应的学习指导老师。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小学组重点观摩了该校的语文、数学、思辨等课程,并就班级管理、教学科研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经验交流。

3.png

中学组则到重大附属中学进行跟岗学习,参观了体育、地理和美术等课程基地,参与了相应学科的集体备课活动和教育教学活动,并与附属中学教师共同参加了团体辅导活动。

4.png

本期跟岗学习的骨干教师对学校及附属学校的办学理念、教育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也表示会将本次跟岗学习的经验收获融入到后续教学实践中,助力绿春县教育高质量发展。重庆大学将继续发挥附属中小学、幼儿园资源优势,着力打造双方教育发展交流平台,赋能绿春县教育事业发展。

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