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在延安举办党外人士专题培训班

日期 : 2023-05-14
摘要
5月8日至14日,学校在延安举办党外人士专题培训班。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党外年轻骨干成员等30余人参加培训。

5月8日至14日,学校在延安举办党外人士专题培训班。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党外年轻骨干成员等30余人参加培训。

86bb51b6b10493cf10af97caf9e6fe3.jpg

此次培训既有专题讲座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又依托延安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现场教学、体验教学、情景教学等重温光辉的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同时还进行分组交流讨论,分享体会感悟,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

培训期间,学员们先后到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凤凰山、抗大纪念馆、杨家岭、枣园、梁家河、中共中央西北局革命纪念馆、南泥湾等革命旧址和教育基地进行参观,聆听了《弘扬抗大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习近平在梁家河的为民情怀与实干担当》《南泥湾与南泥湾精神》等现场教学,了解了陕甘宁边区、延安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历史,对延安精神产生的历史背景、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有了更加直观清晰的认识,深切体会到毛泽东等中共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自力更生的实干精神和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亲身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

学员们在培训期间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增进了了解,结下了深厚情谊,促进了共同提高。大家一致认为,培训时间虽然短暂,但内容充实、组织有序、收获满满。此次延安之行,大家通过寻访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再次感受到当年艰苦的革命岁月,思想受到强烈震撼。延安精神不但是中国共产党的传家宝,也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具有宝贵的时代价值。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用延安精神锤炼意志品格、提升价值追求,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认同,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坚定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的信心、信念。来自不同学科、专业、不同党派的党外人士围绕推进学科交叉、党派建设、参政议政、建言献智等进行了深度交流,增强了立足本职岗位、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努力奋斗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精神,纷纷表示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