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航空航天学院教职工初心主题研学活动走进石柱县中益乡

日期 : 2023-05-13
摘要
2023年5月13日,航空航天学院走进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开展初心主题研学活动,学院主要领导及30余名教职工参加。

2023年5月13日,航空航天学院走进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开展初心主题研学活动,学院主要领导及30余名教职工参加。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大家来到石柱县中益乡华溪村的初心学院。初心学院不仅是一个红色教育基地,还是中益乡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缩影。展厅墙壁上挂着中益乡今夕发展的对比照,循环播放着的习近平总书记深入中益乡基层考察的视频,以及随处可见习近平总书记的经典语录,都表达着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各位老师无不为之动容,久久伫立。

2_副本.jpg

1_副本.jpg

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足迹,行走初心栈道前往初心广场,了解因地制宜、规模发展的特色种植业给农民带来的经济效益。在初心广场,学院党委书记万玲带领所有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凝聚团结奋进的向上力量。在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召开院坝会议的初心小院,大家聆听当地村民讲解与习近平总书记相见时的故事。

在参观学习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研学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感受到在党的领导和关怀下,贫困乡村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感动于扶贫干部扎根一线、攻坚克难的伟大奉献精神。通过本次研学活动,也促进大家锤炼党性修养、提高能力水平,将学习收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踔厉奋发、砥砺前行,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带好头、服好务,将理论成果转化为服务社会的具体实践,为学校学院的建设,为人民的美好生活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