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用心阅影,以影悦心”校园心理露天电影节顺利结束

日期 : 2023-05-16
摘要
2023年5月14日晚,“用心阅影,以影悦心”校园心理露天电影节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共吸引了来自7个学部、26个学院的500余名师生,活动推文阅读量近3500人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受到学校师生的广泛好评。

2023年5月14日晚,研团委心理协会在重庆大学A区风雨操场放映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电影《心灵奇旅》,吸引了来自7个学部、26个学院的500余名师生观影,相关活动推文阅读量近3500人次。该活动将“电影疗法”运用到研究生心理健康建设工作中,旨在通过更具趣味性的方式引导研究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增进对心理健康知识的认识与了解。

8cfbfb2216f5610a95db056bf625979.jpg

《心灵奇旅》讲述了一位原本生活平凡的中学音乐老师意外经历的“生死”奇遇故事,刻画出一段由失意迷茫逐渐开阔明朗,最后洞悉生命意义与人生真谛的心路历程。电影放映过程中,现场气氛和谐安静,同学们凝神观看,精彩的影片不仅带来视觉和听觉的享受,更是一场发现自我的心灵奇旅。

dc5ab0baed3adcf61d2c47928aa431f.jpg

观影结束后,意犹未尽的同学们各抒己见,纷纷发表了对电影的看法,对影片中涉及的心理健康知识等相关问题也提出了独特的见解。留影和抽奖环节结束后,同学们还主动在留言板处写下了许多美好祝福与真切感受,活动现场氛围和谐温馨。本次观影活动也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广泛好评。

dd5a700dcbd80256148ad545bd19840.jpg

心理类电影将心理健康知识与引人思考的故事情节相结合,给受众带来了一场美好的心灵洗礼,潜移默化地进行心理知识的科普教育,是宣传心理健康知识的有效途径。本次“用心阅影,以影悦心”校园心理露天电影观影活动的顺利举办,是校园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模式创新的一次尝试,能够更加有效地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校园氛围。

6fbf66fc534f026b964cac2684659e2.jpg